2015 年初,小学生都在玩哪些 App?

之前经过小学门口的时候,发现有相当一部分的小朋友都拿手机给家长在打电话。 想了解一下现在的小朋友都是这么早就有手机了么?有手机或者平板的小学生们都在玩…
关注者
3,598
被浏览
653,519

185 个回答

我问过我小学六年级的表弟这个问题!以下是我跟小学六年级在读但身高已经超过我的表弟对话的回忆版,因为没有事先准备,所以想到哪儿就聊到哪儿了……

=================回忆的分割线,以下内容仅代表我表弟个人观点====================

1.问:你们平时用QQ多还是微信多?为什么呢

答:QQ多。因为有时候我妈不让我玩手机,就用电脑上QQ。而且可以上QQ空间啊!

2.问:除了QQ你们手机里还会装哪些APP?

答:天天飞车,天天酷跑,节奏大师什么的(我:就是腾讯的游戏?)对,腾讯的游戏基本上都会装……火影、海贼王的游戏(动漫改编的游戏)、美图秀秀、微视(这个我完全没想到呢,但我表弟说他们同学基本都会装,而且跟他聊天时也经常会提起一些在微视上看到的东西……)、视频播放的软件(爱奇艺,搜狐视频、优酷土豆……)、百度贴吧(我:你会在上面发贴吗?答:会啊,经常发)、陌陌(嗯?)……

3.问:朋友圈、微博、人人网、QQ空间你们用什么比较多?

答:QQ空间(人人网是什么?没听说过……)。可以看到同学在干什么。

4.问:你在QQ空间喜欢转发、评论还是点赞?

答:点赞。

5.问:点赞这个行为在你看来代表什么?是觉得内容很好让你赞成吗?

答:代表我看过了……(我:朕已阅?)对!

6.问:你会充值QQ会员、QQ黄钻什么的吗?

答:(默默给我展示了他VIPn级的黄钻和会员的标志)

7.问:你会为什么玩一款游戏?

答:同学都玩,就跟着一起玩了……有时候还会让我送体力什么的。

8.问:你在手机游戏中花过钱吗?大概花了多少钱?

答:花过,几百吧……电脑上花的比较多,CF,英雄联盟(看在你配合回答问题的份上我就不告诉你妈了……)

9.问:你们都喜欢什么明星啊?是不是都喜欢EXO和TFBOYS?

答:男生喜欢big bang的多(我:啊你居然看生活大爆炸!表弟:((•﹏•๑)))……于是我默默地百度了下……),我特别喜欢权志龙(我又默默地百度了下)。女生喜欢EXO和TFBOYS的都挺多的……我觉得TFBOYS还是小孩儿,不够酷……

10.问:你平时看电视都看什么啊?喜羊羊与灰太狼吗?

答:不怎么看……喜欢看爸爸去哪儿(这个时候电视上正好在演奔跑吧兄弟)啊,对,这个我也喜欢看!


注1:Bigbang是于2006年出道的韩国组合,由队长权志龙、崔胜贤、东永裴、姜大声、李胜贤五位成员组成。(来自评论中的@李辉)

注2:EXO是韩国SM娱乐有限公司于2012年4月8日正式推出的12人男子组合。最近一段时间经常占据微博热门新晋男神鹿晗、吴亦凡也曾经是EXO的成员。另外要记得读作“埃克斯欧”,E是不发音的(我也不不知道为什么啊我是看肯德基贴片广告发现这个的)。

注3:我跟我表弟聊了蛮久,不过有些内容离题太远就没有写。我弟弟非常配合我的调研,一方面是我把他放在一个平等对话甚至是向他学习请教的位置,所以他很乐意分享;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在玩我做的游戏,表现好的话我会给他发金币。.(*´∨`*)ノ"

注4:关于身高:我身高170呀,我表弟目测已经175左右了(刚刚打电话求证了,准确身高是172)…(╯‵□′)╯︵┻━┻

Update:1 月 30 日关闭评论,主要是一群酱油众自己格调低,还在那里污染评论环境,现在展示一部分人的「先进事例」。为了答你们几百条评论展开都要半天。


麻烦你们用在这里废话的时间多干事,我根本不会像你们喜欢的那样跟你们争得猴急的。

另外我不是 CS,我喜欢的东西有:「哲学、编程、字体、历史、生物科学、计算机的其它一些方面年、文学、政治……能想起来的就这么多」。

很难相信有人会如此疯狂,对着一个无辜的小学生进行……种族清洗似的虐待,仿佛怕别人不知道自己似的。
——本兰杰 · 富兰林克

Update:


没想到自己原来一个抖机灵的回答如此卖座,还上日报了(好像又被删了)说实话还是心有不甘的。虽然说我不高兴,肯定是不可能的,撒谎,但是看到自己最多赞的回答居然是这样一个「见不得人」的东西,所以还是来更新一点了。这个贴里,我会阐明我自己的身份,以及对于我的各种私信、评论的一个统一的回答。


不过呢,在这之前,我们先首先分析一下,为什么这个回答会得到那么多赞。实际上,题主提这个问题的目的,除了要了解目前最高票中的内容以外,更想看到一群鄙视小学生的回答,提高自己作为知乎用户的快感和优越感。不过居然半路杀出了程咬金,发现了一只落单的小学狗,居然还这么猖狂,公开鄙视了题主。没错,我来就是打击题主( @王納米 )的,相信点赞的人心里也很开心:哈哈,自命不凡的楼主还是图样图森破嘛。


如果有人说我不具普遍性,那么可能是真的,大部分小学生还是属于那种能力不强、自命不凡的,可能我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因为我其实能力还不强,随便搜几个六岁的神童,就能碾压我,你可以 Google 一下,微软六岁认证工程师,保证你心惊肉跳。但是,既然题主这样公开的和 00 后宣战,那我就挑下大梁了。


然后呢,就是 QA 环节了。

  • Q:你是小学生吗?(包括一系列我是不是爸爸给儿子写的东西)
  • A:是的,我的 profile 中不会撒谎。我是居住于芜湖的一名小学生,现读六年级。由于数百的读书量什么的,现在我还是获得了不少知识的,也就是说,肚子里是有货的,虽然写的干货不多(实为不会像一些人那样凑字),而且干货的方面很狭窄,没有展现我所有领域中的内容,但也并不是某些私信中说的什么「只会没营养的回答」、「看喜羊羊」什么的东西。
  • Q:正常小学生会放一张自己这么 low 的自拍当头像么?
  • A:有人觉得,我这个自拍像,是伪造的、找来的(见别的答案下的评论),因为没多少小学生会把自己的照片传到互联网上,所以能找到的就是低质量的了。看完以后,我深吸一口气:我长得有那么丑吗?我也可以再拍一张,让你们验验真伪(无视后面沙发和乱画什么的):
  • Q:请问你专心于这么多知识,而这个年纪大部分同学的兴趣点还是和这里不太一样的……时间分配的过来吗?平常和同学们有共同语言吗?和班主任,任课老师的关系怎么样呢?
  • A1:时间当然分配的出来,否则我会在这里闲逛刷知乎浪费时间吗……虽然平时会看不少书,而且还要完成学业。但是周末和平时还是有空余时间的。
  • A2:共同语言是有的,不要以为现在小学生进化得慢,部分同学在某些领域上和我有不少可交流、可讨论、可吵架的。然后呢有人问道课余时间,主要就是转笔装逼开黄色笑话,装逼经常会被人揭穿,或者被行家指出,然后大家都笑哈哈,气氛不错。黄色笑话……班上还有人谈恋爱我会乱说?
  • A3:任课老师还是比较喜欢我的,语文课上有时还能说点历史、介绍点背景甚至是指出答案错误什么的,当然得老师心情好。有时因为我太敏感,会和老师闹僵(比如上次英语老师改错不承认导致我没看满分,然后我就把卷子从楼上扔下去了),但老师很开明,道歉后谈一谈心也就过去了。
  • Q:请问你的家长是怎样教育的呢?
  • A:一切靠自己。
  • Q:你是怎么知道这些软件的?
  • A:需求决定信息流。

***


主要是 iOS 上的这些 App 比较常用(拼写错误已更正):

Office 2013

Evernote

FocusWrite

Day One

Chrome(较少用,多数 Safar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