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音乐评论量最高的歌曲有哪些?在这些评论里你又发现了什么值得品味的故事?

关注者
29,305
被浏览
4,269,202

846 个回答

回答一个有点偏题的吧,从网易云音乐到真实世界的故事。网易云音乐有一次给我推荐了一首叫Sleepyhead的歌,很好听的一首歌,评论足足有19000+


演唱者却是一个我从没听说过的歌手——Galen Crew,我试着去搜了一下他。

在国外他同样是个很小众的歌手,MV在YouTube上有一万多的播放量就激动的不行。

然后有中国粉丝在推特上@了他,告诉了他他在中国的网易上有多火。


又从中国粉丝那知道了自己歌曲在虾米和酷我上都有几百万的播放量,盖伦激动坏了。



他开始学习说普通话


萌萌的开始学怎么用中文写自己的名字


他在推特上高兴的宣布自己有几千万的中国粉丝,然后一激动,开始准备来中国巡演了。

大家应该也都发现了一个问题,虽然他的Sleephead确实有几千万的播放量,但是在中国这实在是太普遍了,知道他的人并不多。他的中国粉丝们也开始担心这个问题。

事情发展到这里,似乎在向一个悲剧转变。

直到他真的来了中国开了演唱会。

北京

上海

演唱会的地点都选在live house,人不多,但是都满了。

虽然没有万人演唱会,Galen还是很开心,一个不那么知名的歌手,一定不会想到有一天被遥远东方的那么多人喜欢。

就像我们真实的生活,

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好,但也没有那么差。

联想到另外一个纪录片——《寻找小糖人》

两个故事异曲同工

罗德里格斯在上世纪70年代发行过两张专辑,在南非有超过50万的销量,知名度可与滚石乐队相提并论,最火的一首歌《Sugar Man》家喻户晓。但是南非的歌迷得不到任何一点关于罗德里格斯的信息。两张专辑后,他好像也就此销声匿迹。

对于在南非的辉煌成绩,罗德里格斯其实并不知情,他在美国过着截然不同的生活,没有知名度,专辑销量不佳,被唱片公司抛弃,曾经一度做着装修屋顶的体力活…… 南非开普敦一家唱片店老板与一位音乐记者听到罗德里格斯在舞台上自杀的传闻后开始寻找记忆中的那个小糖人。

故事的最后罗德里格斯和家人一起去了南非,开了一场万人演唱会。

全场大合唱。

我见过评论量最高的当属《平凡之路》,截止到目前共有16,816条评论。

但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这首歌的评论,而是另外两首歌的评论。

第一首是Coldplay乐队的《

Viva la Vida

网易云音乐 听见好时光

评论如下:

评论配上这首歌,真的是有种说不出的历史洪流的感觉,歌词也有这种感觉,翻译的非常传神。(这段评论的出处应该是知友

Leona Wu

之前的答案下面

胡丽文

的评论,之前不能确定,现在确定是的)。

第二首是宋冬野的《关忆北》

网易云音乐 听见好时光

这首歌下面的评论有个完整的故事: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个人的评论我总是想起曾经韩寒的小说。

========================================================

说点后续的故事吧。

我贴了修治君的评论之后很多人去围观,他被突如其来的热闹吓到了,有些不知所措。

我在网易云音乐@了他,说抱歉,没有提前征求你的同意。

修治回复说:没事的,我只是吓了一跳。

又过了很久之后,我才发现,在我那个从没有看过的,只有两个人的关注我的列表里,有修治君。

现在大家去看会发现评论已经不在了,我想修治君应该不太喜欢被打扰吧。

昨天看到修治分享了一首歌,具体地址我就不再贴了,怕再打扰到他,内容如下:

逛超市时朋友突然抓起一瓶东西大叫着说,这瓶女生用的大宝好贵啊我记得男生的只要九块九!旁边站在梯子上补货的大妈盯着手里的货簿接茬说,女人的钱最好骗了。时间有点晚了,远处灯光倒映在地砖上有些惨白刺眼,空气中满是化妆品甜腻的味道。大妈把货簿轻摔在箱子上,苦笑着又轻轻说,感情也好骗。

下面有人回复:卖拖鞋的老板不会说段子,上货大妈其实也不会说段子,其实大叔大妈都是修治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