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师们,你们对前端的兴趣是什么?

难道没有真正喜欢前端的吗QAQ 大一妹子,信息安全专业,刚刚确定了自己以后的方向,拥抱大前端,并希望着几年后可以以前端工程师的身份来介绍自己,但我确定…
关注者
701
被浏览
115,574

60 个回答

选择这个岗位,即没有神一种的信仰,也没有鬼一般的无奈,也没有技术改变生活,代码改变世界的伟大梦想。说实话,刚入行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我们真的能做什么,就别谈改变的梦想。与其说梦想不如说是一种顺其自然的宿命,或一种舍我其谁的魄力,或我只想以自己的兴趣或能力范围内做点事情,然后想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然后就进入这个行业,呆了几年,感觉还不错,准备继续在呆下去,目前就是这样的现状。准备以后,试图时刻来改变自己,以顺应这个时代或社会的发展需要,免得被淘汰掉。所以,对这个行业,目前还是比较看好。

人生是有终点,前端只是在目前这个人生阶段选择的一种谋生手段或实现自我价值的一种方法罢了,然后前端又是IT众多工种里边的一个,他上可以调戏设计妹纸,下可以与后端哥如鱼得水。是众多IT工种中,最复杂,最难以平衡的岗位。

其实不做前端,可以做后端,做测试,运维等等的岗位。但由于其特殊性,选择了这个岗位。有一种,这个岗位如果我不干换其它人可能干不好的魄力或担心,虽然是多余的。

总体来说:是大环境把这个岗位推到了我们的眼前,比如我同学刚好是搞前端,然后顺便带了带我,然后自己学了学,感觉还不错就上路了。另外小自我的选择,促就了当前的一种实现自我价值的方法。

另外,人的想法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或阅历的增加会变的,不管怎么样,做好当下的选择是最重要的。无论对前端抱有希望还是带着无限的伤痕,这是当下自己的选择,尽力而为止。粗点说,自己约的炮,含着泪也要打完。换个角度,如果不是这种,应对生活的勇气,就算换个行业,也会败下阵来。曾经在知乎上看过,选择的重要性。所谓选择是:清楚此与彼的好与坏,然后在选择此。无论怎么样,哪个岗位都有很坑的一面,做好应对的心理准备或无限的激情。过好生活,认真的走完人生现阶段的任务并不困难。

最后,最近在看平凡的世界,我只想把片头的截图分享给各位:

我想传达的意思是,人的一生其实大多的时候是平凡的,只有明白了这一点,才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都没兴趣

只是一个糊口的手艺而已

虽说能糊口的手艺不止这一种

现阶段用这个讨个生活还行

就懒的换了

以后不行就换别的手艺了

现实来说

偶只对钱有兴趣

偶只对妹纸有性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