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着 Lolita 洋装参加葬礼而受到围攻一事应如何看?

近期有个小lo娘因为参加葬礼穿了猫伯爵被亲戚打了一事发上微博引起广泛讨论。穿lo固然是小众,在严肃的场合做出这样容易引发误解的事实在不经大脑。亲戚大庭…
关注者
5,277
被浏览
16,419,682

2,016 个回答

这件事情的重点其实不是穿lolita,也不是地球人和lo娘之间的矛盾。

而是这个小姑娘违反了一个人人心知肚明的规矩:在有特定的人唱主角的正式场合,不论衣着,言行,都不要抢出风头。

先前也有不识相的小姑娘穿着lo裙花嫁去参加别人的婚礼的,看看花嫁长啥样

(网图侵删)
不好意思,我的心没那大,如果我是新娘,我一定会觉得你是来捣乱的。但是婚礼毕竟是个欢乐的场合,新娘子要是心情好而且不混lo圈不知道花嫁的含义,不计较也就不计较了,哪怕心里有想法,但毕竟今天是自己的好日子,一生中最万众瞩目的一天,不能上脸。

而这次小姑娘参加的是葬礼,这不仅是正式场合,已经是严肃场合了。在中国这个强调死者为大的地方,结果一个妙龄少女穿着带花纹裙撑的衣服,站在那儿跟小公举似的,怎么着?这葬礼是你的show time吗?家里死了人的这种情况下,死者的家属本来就心情不畅,说难听点,心里正憋着一股怨气没地方撒呢,这时会怎么想?你这是跟死人来抢风头了,更严重的是不给活着的家属面子。这么明显的砸场子的行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来仇家的葬礼上示威了呢。

涵养好的人家,会礼貌地请你滚出去,涵养不太好的,你挑了这个日子当出头鸟,等于自动地去撞枪口,就别怪人家打你。打人这个行为,从道理上讲当然是不对,但是你这样拎不清,被打了我真的完全不同情。如果扇你两耳光只要事后道歉赔点钱的话,也许很难有人能忍住不动手。评论也别跟我扯什么动手打人是弱者玻璃心的话,家里长辈的葬礼都被人这么糟蹋,要是还不拿出点强硬态度来,你猜社交圈子里会怎么评价这一家人?

“窝囊废。”

我身边也有混lo圈的,我知道每条小裙子都会有特别的设计理念,但是作为一个小众爱好,你没法指望所有人都去了解的。既然让主人家不开心,你就是有错,就是失礼。主人家动手不对,不代表你这样做就有理由了。

平常老有人说小孩小时候犯熊的时候不教育好,长大早晚要遭到社会的毒打,看看这件事情,就是标准的被社会毒打了。经此一役这家人在亲友圈里也是不用做人了,此后每逢婚丧嫁娶大家族齐聚一堂的时候少不了拿这次的事情出来当下酒菜,要是在大城市那还算好,如果是小地方,从此出名也不是什么问题。

小姑娘年纪小,也许不懂规矩。那家长呢?你是瞎了吗?看到女儿穿成这样也不知道阻拦的?家风大抵不怎么样,可见是自私且不顾他人感受的人。

最后,任何的美,都不能脱离环境而存在,就好像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只能是卡西莫多,要是把他换成一个金发碧眼的芭比娃娃,在那种场景之下,美艳就成了戏谑,戏谑是极丑陋的。

我哥和我奶奶去世的时候因为太伤心在火葬场时脑子基本是一片空白的,但是有几张谈笑风生的陌生人面孔给我留下了很大的印象,当时对这些人一股脑的都是不理智的悲痛和憎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