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C网站,涉及到资金的托管,仅限本网交易,需要三方支付平台的牌照吗?

我想建立一个C2C的网站,类似于威客网,A付款给B需要A先托管资金到网站,等A确认B完成工作后再付款,此时网站将托管的资金转给B ,仅限网内交易。我想…
关注者
40
被浏览
7,546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首先声明一下:非法律及合规专家,以下解释为个人理解,供参考。

题主描述的需求算是典型的担保交易服务。

网站扮演信用中介、信息中介的角色,虽然涉及资金的流转,但只限于网站会员间,并不向外部其他机构单独提供支付、清结算服务,因此并不需要第三方支付牌照。

担保资金存放到网站的账户上肯定有资金沉淀,资金沉淀本身并不违法,我理解题主担心的非法集资、资金池的概念。参照资金池及非法集资的四个特点(

非法集资_百度百科

),网站并不存在此问题。

具体的法理依据,我觉得可以参考定位于作为信息中介的标准P2P的操作模式。

当然从用户体验角度、运营成本及效率角度、公信力角度等方面考虑,还是建议与第三方支付合作,在支付服务、资金担保、结算服务上获得更专业、中立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