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 3.9 及 4.0 版 Bilibili for Android?

[图片] 采用 Android Design 的旧版广受好评,新版采用 iOS 的底栏设计在酷安和贴吧遭大骂。
关注者
483
被浏览
191,258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我觉得嘛我的出现,单纯为了给你们一个抒发的入口,有些问题没那么简单。

说多错多,也不说了,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

好吧,我来背锅的。过去了的一年多时间我们用了较多的时间去补足了B站客户端的功能性设计,而并没有做太多的UI设计改动。

而去年10月,团队决定对app的外观交互进行大改,先开刀的是iOS,然后有了iOS的大版本改动,因为某些原因Android一直迟迟不动,最后变成这样也是有相当多的原因。没有用Material Design推荐的侧边栏确实是我一直主导的。就相当于TG在前面的回答里也说了当时我的顾虑"侧边栏不容易让用户去发现,所以设计时不打算使用md的侧边栏设计。"

而底栏设计一直被誉为iOS Design ,我也很无助,硬是这么说我也没法对不对。反正这个锅我是背定了。我们一直在考虑让用户更好的使用我们提供的功能,一直考虑用户的体验。这个版本和现在设计中心做的差了好几个版本。只能说我们正在探讨更好用的设计,而底栏设计问题我们是知道的,就是虚拟键的双下巴。这个问题我相信我比你更加看重,请相信未来B站的客户端会更好吧。

在此,我仅代表个人向所有用虚拟键Android的用户诚心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