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峰是如何写出这么多质量如此高(个人观点)的歌曲的?

《小鸟》、《晚安北京》、《上千个黎明》、《生来彷徨》、《绽放》、《花火》、《美丽世界的孤儿》、《我爱你生活》、《青春》、《彼岸》《生来孤独》、《碎梦》…
关注者
650
被浏览
498,158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这个问题可以换成“张小龙是如何做出这么多质量如此高的产品的”。答案可以用雷军总结的小米成功七字秘诀来回答:专注、极致、口碑、快。

1、汪峰一直在创作,从未停止。这一点在大陆乐坛已经不多见了。

2、音乐作品除了表达作者内心的思想之外,也是要考虑用户体验问题的。汪峰愿意接受团队给他的作品提意见,也会严格要求他作品的每一个细节。严格要求,但又不沉醉于其中,这在大陆的摇滚乐坛也不多见了。

3、酒香不怕巷子深这种话在当今已经不适用了,没有有力的宣传途径谁也不会知道有汪峰这号人在。汪峰擅长利用一切有利的途径对自己进行宣传,比如“帮汪峰上头条”,但他不会为了上头条而上头条,这点在娱乐圈也不多见了。

4、汪峰没有被所谓的摇滚精神封锁住,他和他的团队能最快地接受新鲜事物并加以利用,比如网络直播他的演唱会。这个大陆音乐人也没几个人会干。

当年汪峰单飞,就说明他是站在了市场的角度来看待他的音乐事业,而非主观靠理想主义。和鲍家街43号捆绑在一起的汪峰,也许也能有今天,但不知道还要多久才能让我们看到。只有拆分开来,才能最快速地让大众认识他,这就是尽快让产品面市的必要步骤。

这么多年汪峰平均两年一张新砖,一年一轮全国巡演,不可谓不勤奋,也就是频繁迭代,不断更新,力求不被大众遗忘,这就是尽可能拉长产品活跃的生命周期。

最后,我觉得汪峰一直都在思考自己、思考社会上遇到的各类问题,提炼总结凝结成歌。他势必会打动一批与他有一样共鸣的大家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