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评价《爸爸去哪儿》第三季邹市明的儿子邹明轩?

关注者
1,001
被浏览
1,047,595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一期一期追下来突然发现《爸爸去哪儿3》的播出已经过半了。


上周在新疆吐鲁番站的节目里,常常把「爸爸,你一定要赢哈」挂在嘴边的轩轩居然安慰爸爸说:“输了没关系,重新来!”让我倍受感动。


原来,成长早就在不知不觉间悄然降临。就像夏天爸爸说的:“这个节目能让夏天学到很多东西,我也会学到很多东西”,每一个小朋友都在这里收获了不一样的成长。这也让我突然想要回顾所有的播出内容,记录下5个小朋友在《爸爸3》中的成长历程,做成一个温暖的系列。


这个系列的第一期我想记录进步最明显的「肉乎乎卷卷毛」的轩轩。


「小卷毛」轩轩的暖萌成长小剧场

(共5幕)


1、口是心非的boy,死要面子活受罪斯基


轩轩对爸爸说:我第一喜欢竣竣哥哥,第二喜欢poppy姐姐,第三喜欢你。

当邹爸问他:轩轩,你爱不爱爸爸?

胖轩偶尔会很傲娇地摇头。

但事实上,胖轩很爱爸爸。


在西双版纳,尚且不说胖轩主动帮爸爸擦脸、洗脚这些事。在放高升的环节,一直以来什么都想赢、努力争当第一的胖轩,因为担心爸爸的安危,第一次死活要求爸爸放小的。


在石榴姐问他最喜欢爸爸什么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回答:“看他笑”。


尽管他只是一个四岁多的小不点,但在他心里,想要的也无非就是爸爸健康喜乐吧?就像诺一爸爸说的:别看他们小,其实什么都知道。


几乎无论是哪一个游戏,不管是其他叔叔,还是自己爸爸比赛,只要有胖轩在,音调最高频率最快的加油声总是来自他。他常常能创造出那种「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感觉,也总让人出现「他一个人就是一支啦啦队」的幻觉。


早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决赛上,当时才一岁两个月的胖轩就出现在观众席上,为爸爸加油打气!从小就是「加油小能手」人设!



2、找啊找啊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


从见到小姐姐poppy的第一眼起,轩轩就成了poppy的跟屁虫、死忠粉,更被封为:「首席提裙官」。



事实上,胖轩可不只是「提裙官」,比如,他还可能是个「提鞋官」……

第一次跟爸爸执行任务的时候,没有跟夏天分配到同一组的胖轩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着喊着要找姐姐。


搞笑的是:不知道是节目组有意还是无意,几乎所有的任务轩轩和夏天都不在同一组。


在榆林,夏天和大竣一起排「抗日大戏」,胖轩跟爸爸去卖馃陷。

在版纳,康康、夏天和大竣走路线1,轩轩和诺一走路线2。

在南靖,夏天和康康一起卖鸭子,轩轩和大竣一同卖鸡蛋。

在新疆,夏天和诺一一组摘葡萄,康康、轩轩和大竣一组。


而除了榆林站之外,后面3站,轩轩竟然都没有再哭着喊着要找姐姐了,反而是跟大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不仅跟邹爸说:“我觉得,我第一喜欢竣竣哥哥,第二喜欢poppy姐姐,第三喜欢你。”还强调自己是十百亿个喜欢大竣哥哥,甚至愿意跟他分享自己所有的玩具。


(说到这里我要计划写「社交小达人」大竣啦。这个起初不够起眼,后来却发现超级棒的小男孩!)


跟大竣兄弟情深的小胖轩,会在大竣不敢一个人去住400年老宅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说“那我陪你去”;也会在晚上大竣因为想爸爸而落泪的时候默默走过去安慰他,还会接受大竣的邀请,离开爸爸陪大竣一起前往芭蕉洞找铁扇公主。


这个肉乎乎的小胖墩,其实是个很不错的好伙伴呢!


3、吃嘛嘛香,一起长肉肉思密达


关于吃饭这件事,胖轩小朋友诚实地用体型证明了本心。


小小年纪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吃货。开口闭口三句话离不了吃的。

在村长要求上缴零食的时候,胖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扑倒在爸爸怀里泣不成声地想要捍卫最后一盒口香糖。


「上缴」环节,对于我这种3季以来期期不落的综艺狂热爱好者来说,早就再熟悉不过了。食物之于轩轩,就像小黄之于Kimi,都是难以割舍的。我本以为又是一场「哭过闹过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该交还得交」的辛酸事,万万没想到小姐姐一出手,胖轩小朋友立刻就像换了一个频道一样,乖巧地从包里拿出口香糖交给村长。听劝,好说话,大概是这个小萌娃给我的第一个惊喜。


食物对于吃货来说是有超凡吸引力的。吃面花、吃馃陷、吃爸爸烙的饼、吃冰淇淋、吃葡萄……常常一不留神他就转过身去吃吃吃了。



以及,冠名商估计爱死这个小胖萌娃了,因为吃货轩几乎总能在进入房子的第一时间发现房间里的QQ星。


记得有一次大竣爸爸说:“现在的小孩啊,吃个饭费老劲了”。后来,大竣、夏天陆续被爸爸爆料不爱吃饭。奈何胖轩是个特例。饭量好得不得了,还一副吃嘛嘛香的模样。这在《爸爸》历史上,另一个特例大概就是第一季的王诗龄啦!


不过,吃货轩也有失误的时候。在西双版纳的贝叶书院,傻乎乎的胖轩一心想着要盛自己最爱的米饭,竟然没有打菜,最后真的大口大口「吃饭」。白花花的大米饭,愣是被他吃成「美味佳肴」即视感。


身边有一个吃货小伙伴是幸福的,如果你不是在减肥的话。毕竟,你看他大口大口吃得超级香的样子,是会忍不住也想要去吃吃看的。这不,夏天就被这个小吃货影响得吃得多了些呢!


当然,比吃货更有趣的,就是吃货说别人是吃货了。在新疆吐鲁番的葡萄沟,吃货轩就大言不惭地吐槽两个哥哥是吃货,惹得后期组的字幕君都忍不住调戏他这是手短摘不到才生出来的机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容我笑5块钱的)



4、风一样的男子,花式拳击秀play


饭量惊人的轩轩,每天的运动量也是十分惊人。


从早上起来,到晚上睡觉,一分钟都停不下来。据邹爸吐槽:“就算是睡着了,也是360°转圈,我经常被踢,这里一脚,那里一脚。到天亮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他在哪里。要到被窝里去找一找他。所以,他就是睡着了也不安静。”


在陕西榆林,轩轩顶着大太阳,跟着爸爸徒步走了近6里的山路去卖馃陷,一路又蹦又跳,常常一溜烟跑出去老远,活脱脱是个「风一样的男子」。

(请注意下图5毛钱的箭头特效)


在西双版纳的野象谷,他根本不用牵,常常一个人冲在最前面,邹爸叫都叫不住。摔倒了也不哭,自己爬起来。一路走下来,不喊苦不喊累的,精神头好得不得了。


除了奔跑,胖轩还热爱打拳。作为拳王的儿子,这个据说生下来就有肌肉的小朋友是真的会打拳,也是真的热爱打拳。于是,睡前要打拳,卖馃陷附赠打拳表演,就连榨葡萄汁也在打拳。小模样认真又可爱!



5、成长是从毛毛虫到蝴蝶的蜕变


看到胖轩在吐鲁番榨葡萄汁比赛中哪怕落后到最后一名,也一声不吭地埋头努力完成任务,甚至在爸爸问“输了怎么办”的时候轻描淡写地回答“输了没关系,重新来”,我突然意识到:


对于电视机前的我们来说,这是每周五一期的节目。

对于参加节目的孩子们来说,却是一场每分每秒都在进行时的成长。


这个在上一站吃西瓜环节还会好胜地哭喊“谁来帮帮我”的小朋友,其实已经渐渐看淡输赢,甚至可能已经开始模模糊糊地懂得「有时候坚持比胜利更可贵」。


这个年龄的小孩子大概最擅长的就是模仿。也就是邹爸爸说的:“跟着好人学好人,跟着坏人学坏人”。所以,在「守护冰淇淋」的环节,轩轩学着恪守原则的康康,最后吃货轩出乎所有人意料地没有吃冰淇淋。


如果仔细回顾前几期的节目,你会发现轩轩其实很多时候都在模仿身边的小朋友。他常常是第二个发言的。比如,在大竣夸石榴姐好看之后,紧接着说「你爆漂亮」;在野象谷,工作人员出场给大家讲解注意事项的时候,大竣首先说「阿姨好」,轩轩立刻紧跟着「阿姨好」;在诺一看到直升飞机喊「爸爸,我在这儿」的时候也跟着喊「爸爸,我在这儿」,让一旁的邹爸非常无奈地补充「你爸爸知道你在这儿」。而在版纳放高升的时候,轩轩突然担心爸爸安危又是否跟前面康康「不希望爸爸放最大的(高升),害怕爸爸会飞走」有关呢?


如果真的是模仿,请轩爸轩妈一定一定要重视起来呢!


在南靖土楼,轩轩卖完鸡蛋之后经过一个小卖部。小卖部的老板娘问了一些有关轩轩个人信息的问题,轩轩非常配合,有问必答。老板娘还拿出零食给他吃,轩轩几乎没有怎么犹豫就接过来吃了。


对陌生人有问必答,和吃陌生人的东西,这两点对一个4岁的小朋友来说真的太危险了!一定要建立起「陌生人」的意识。


成长不止,教育不息。谢谢轩爸轩妈让我们看到如此呆萌可爱的小胖轩!如此美玉,更要劳烦细心雕琢哦!


祝愿轩轩永远快乐如风,茁壮成长!棒得不得niǎo ~

动图



蓝果写在最后:


在我最初筹备这个系列的文章时,《爸爸3》的粉丝们还是和睦的。筹备过程中,微博上爆发了《爸爸3》开播以来最大的一场骂战,且愈演愈烈。


我考虑过要不要换选题,这个时候写轩轩无疑是往枪口上撞。但我不想因为别人而改变我想要说的话。我做这个公众号的初衷就只是我喜欢而已,就是想要分享一些我留意到的温暖的萌萌哒事物给大家。


而对于那件事,我不了解具体始末,不做评价。


但对于轩轩,我想借用康康爸爸的话:


每个人全都是在这种阶段下成长起来的,没有说一个孩子一来以后就是一个真棒、完美、简直是无可挑剔的(存在),(如果是)那还有什么意义呢?那还有什么成长的过程呢?


祝愿poppy和轩轩都健康成长!


晚安!


么么哒(づ ̄ 3 ̄)づ


=====================


本文来自我的原创公众号:睡前八卦

(ID:shuiqian8gua)

更多暖萌甜腻的综艺八卦都在这里~
欢迎订阅哟,么么哒~

#015#「小卷毛」轩轩的暖萌成长小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