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如何获取系统里各个应用的使用时间?

就像24pi和offtime这两个app一样,能够统计android手机上每个应用的使用时间(不是自己的,而是其他厂商的),请问这是如何做到的?我Go…
关注者
124
被浏览
65,938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android 5.0 新增api

应用使用情况统计信息

您现在可以通过新的 android.app.usage API 访问 Android 设备上的应用使用情况历史记录。此 API 提供了比被弃用的getRecentTasks() 方法更详细的使用情况信息。要使用此 API,必须先在您的清单中声明"android.permission.PACKAGE_USAGE_STATS" 权限。用户还必须通过“设置”>“安全性”>“应用”使用“使用情况访问”启用对此应用的访问权限。

系统将以每个应用为单位收集使用情况数据,并按每天、每周、每月和每年时间间隔对数据进行汇总。系统保留此数据的最大持续时间如下所述:

每天数据:7 天每周数据:4 周每月数据:6 个月每年数据:2 年

对于每个应用,系统将记录以下数据:

上次使用应用的时间应用在该时间间隔内(按天、周、月或年)处于前台的总时间长度组件(由程序包和活动名称予以标识)在一天中移动到前台或后台时的时间戳捕获设备配置更改时(例如当设备配置因为旋转而更改时)的时间戳捕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