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D-clock/AndroidAlbum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AndroidAlbum

库如其名,做过企业的应用已经有三四个,但凡所有应用基本都有跳转到相册或者调用系统拍照的功能(例如所有应用都可以上传头像)。因此,为了方便公司或者自己的开发,抽空准备整理出一个比较完善的库,方便以后开发可以随时拉取代码。如果你对这部分的代码感兴趣,欢迎引入使用,如果引用过程中发现遇到什么闪退,麻烦在Github上给我提个issue,我会尽快定位修复。

最新更新(最后编辑于2016-11-08)

  • 重新整理项目结构,方便童鞋们导入运行。

目前已有功能

  • 展示系统所有带图片的目录,以及展示图片目录下所有图片

  • 点击图片预览大图功能,支持左右滑动切换和缩放功能

  • 闪退日志本地化存储功能,方便开发者本地查看

  • 腾讯bugly SDK的引入,用于上报crash的日志,方便远程定位错误

  • 图片预览界面添加了选图功能,预览页单击图片会出现沉浸模式(Immersive-Mode ,Android 4.4开始有的系统特性)

目前的效果

  • 本地图片选择功能

本地图片选择功能

  • 图片详情预览页面,添加选图功能和沉浸模式(Immersive-Mode)效果

选图功能和沉浸模式效果

闪退日志处理

1.本地闪退日志处理

本地化存储闪退日志信息除了闪退的log外,还包含:设备厂商,设备名称,系统版本号,app版本号,设备id(IMEI)等。发生闪退后可以通过文件浏览器在SD卡上找到报错的log信息。(目前闪退日志是存放到SD下的album目录下的crash目录中。想要自己指定到其他目录的,可以在AlbumApplication中的configCollectCrashInfo函数)

闪退日志命名格式:发生闪退的时间(yyyyMMddHHmm 年月日时分秒).log

闪退后生成日志

2.闪退日志回传服务器处理

目前已经提供闪退日志回传到远程服务器的接口,有需要可以自行在AlbumApplication配置作如下实现!(发生闪退时,会回调onCrash方法,可以在此方法中讲闪退信息传回服务器)

配置log回传服务器

3.第三方上报crash功能的SDK引入

目前已经引入大鹅厂的Bugly(不得不佩服鹅厂的科技,真心牛逼)。这里引入第三方SDK仅仅只是为了跟踪一些BUG,并没有其他意图,不需要的童鞋可以自行移除掉。

引用第三方库

一些拓展处理

  • 为了方便项目的拓展,对引入的一些第三方库进行多加一层的抽象封装。如:当前库中引用的加载图片框架采用了Android-Universal-Image-Loader,为了降低项目对具体载图框架的依赖,特地使用工厂模式且加多了一层ImageLoaderWrapper对框架进行抽象解耦,这样为我后续替换其他加载图片框架节约了修改代码的成本。

  • 项目的编码设计采用了MVP架构,尽量的分离业务和UI,使得UI层的Activity和Fragment和业务层的代码显得松耦合。

About

Simple Android Album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