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gation Menu

Skip to content

Kenshin/simpread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简悦1.0 - SimpRead

让你瞬间进入沉浸式阅读的扩展,还原阅读的本质,提升你的阅读体验。

为了达到完美的阅读模式这个小目标 ,我适配了 数百种类型 的网站,因此诞生了简悦。

简悦2.0 - 真正成为你的生产力工具

阅读模式 + 剪藏 + 标注 + 稍后读 = 做你的知识管理粘合剂


目录


马上使用

入门指南

主要功能一览

阅读模式

丰富的导出功能 important

借助于简悦的阅读模式优化整理,导入到各种生产力的工具的会比其原生剪辑工具 更具有优势,关于这部份内容 请看这里

标注系统 new important

标注系统 是简悦 2.0 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借用此功能,可以让简悦真正你的成为生产力工具。

在 1.0.0 版上线之初就已经构想了此功能,所以在构筑此功能时,加入了很多只有 简悦 · 标注 才具有的功能。

  • 五种标注颜色

  • 四种标注样式

  • 自动识别 文字 · 图片 · 代码段

  • 无限层级 的标签系统

  • 每个标签均支持备注与标签系统

  • 结合简悦强大的发送到生产力工具的功能,可将当前标注发送到简悦支持的各种生产力工具

  • 连续标注

  • 浮动标注栏

  • 标注侧栏

如何使用以及详细内容 请看这里

稍后读 new important

简悦 2.0 启用了全新的 稍后读 2.0, 相比较之前的版本,此版本的稍后读算做是一个真正意义的稍后读。

简悦的稍后读借鉴了 ZK 笔记法的一些特点,专门针对信息的整合增加了如下一些新功能:

知识图谱

Evergree Notes

同步助手 new important

简悦 · 同步助手随着简悦 2.1.0 发布的一个全新的 Desktop App,用于对简悦已知功能的补充,以及会 持续提供更多 的可玩性,包括:

  1. 自动同步
  2. 小书签
  3. 导出到文件 本地的任意位置
  4. 原生 PDF · Epub 导出
  5. 直接发送到你的 Kindle
  6. 内置解析
  7. 邮件发送

同步助手的 Logo 自于社区用户 Shawn 的设计。

插件系统 important

使用 JavaScript 编写基于 简悦 的插件了,请看 插件中心

全部功能

截图

简单阅读,愉悦心情!

更多截图

如何使用

简悦虽然拥有众多功能,但它支持 开箱即用,新手(不想折腾党)来说,只需要看懂下面两种操作即可。

阅读模式

简悦会自动检测当前页面是否已经适配,如适配则在浏览器右上角显示 Imgur ,使用以下三种方式启动:

  • 点击浏览器右上角 红色icon

  • 右键选择 简悦 - SimpRead阅读模式

  • 快捷键;默认为 双击 A

  • 简悦支持自动进入阅读模式,详细请看 自动进入阅读模式

聚焦模式

聚焦模式 会自动获取当前鼠标所在的段落并高亮,适合任意页面。

  • 在需要高亮的区域,右键选择 简悦 - SimpRead聚焦模式

  • 快捷键;默认为 A S

标注模式

通过鼠标按下 → 移动 的方式将会产生一个标注,更多细节 请看这里

稍后读

在任意界面可以使用 标注模式产生一条标注快捷键 方式将当前页面加入,更多细节 请看这里

  • 快捷键;默认为 D D

简悦各平台版本之间的差异

包括:Chrome / Firefox / 轻阅版(UserScript)/ JSBox ,请访问 简悦 · 新闻页

投票

简悦是一个免费并开源的项目。如果觉得不错,请给我 投票 。这样让更多人了解并受用与 简悦 带来的便利,你的认可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相关链接

感谢

ksky521 · airycanon · mikelei8291 · chenhbc · Nihility · WangLeto · SevenSteven · Leo · Jonas · Gao · Cologler · bgh · Ronglong Pu · zqjimlove · javalover123 · 1095533987

协作开发

Pull requests 方式:

  • 请务必从 develop 分支开始;( 注意:非 develop 分支的 pr 将不会被合并

  • Pull requests

  • 如果需要合并的话,合并后我会通知你;(在下个版本发布时一起发布)

简悦的诞生离不开它们

http://ksria.com/simpread/docs/#/开源列表

许可

简悦 1.x(截至到 1.1.4.6205)是开源版本,2.x 为闭源版本,且仅闭源了 标注稍后读 相关功能。

license-bad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