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ittleLiByte/lua-rsa

Folders and files

NameName
Last commit message
Last commit date

Latest commit

 

History

17 Commits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前言说明

基于openresty下的一个RSA加解密库.由于之前使用的lua-resty-rsa项目只支持公钥加密私钥解密,对私钥加密公钥解密不支持(因为项目需要).因此在寻找多方资料后,找到了一个C语言版本实现的代码(详见rsa.c文件,基于openssl.rsa).之后将其编译成动态链接库(src目录下的librsa.so),再通过ffi调用。src目录下的rsa.lua封装了ffi调用,在加解密的时候直接传入待加解密的string和对应的公私钥即可.

使用说明

  • ubuntu系统下,将librsa.so放到usr/lib目录中,你也可以放置到你想要的目录,不过那就需要做相应的设置,这里不做叙述.

  • 因为只在ubuntu系统下测试使用过,在其他系统可能会出一些问题,所以如果有问题最好重新编译生成自己系统下的so库,然后再引用。这里也感谢各位的问题反馈。

  • 将rsa.lua放到openresty工作目录的lualib/resty目录下

  • 在需要使用的地方通过 require "resty.rsa" 导入

  • rsa.lua目前提供了4个API,分别是:

  公钥加密:public_encrypt(msg, publicKey)
  私钥解密:private_decrypt(msg, privateKey)
  私钥加密:private_encrypt(msg, privateKey)
  公钥解密:public_decrypt(msg, publicKey)

测试说明

test目录下有两个测试文件,分别是rsatest.luarsatest1.lua。 其中,rsatest.lua是直接通过ffi调用C的api进行加解密, rsatest1.lua则是使用封装好的rsa.lua。

写了一篇这个库制作到使用的一篇说明文章,如果有兴趣可以查看:传送门

About

A RSA Encrypt/Decrypt lib for OpenResty

Resources

License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