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incompatible_change_list

温绍锦 edited this page Jul 5, 2019 · 7 revisions

已知影响兼容的变更

  1. JSONLexer在1.1.32~1.1.34版本中是class,其他版本是interface

  2. JSON#handleResovleTask方法不兼容问题,在 1.1.15返回值是void 1.1.161.1.33版本之前返回类型是int, 1.1.341.1.41版本返回void 1.1.42~1.1.46方法移到JSONParser中

  3. com.alibaba.fastjson.util.Base64/com.alibaba.fastjson.util.ThreadLocalCache类在1.2.9版本被删除

  4. 1.2.x中,ObjectSerializer.write方法和ObjectDeserializer

  5. ObjectSerializer/ObjectDeserializer定制序列化,从1.1.x升级到1.2.x会有兼容问题。

  6. 打开SerializerFeature.UseISO8601DateFormat时,序列化java.util.Date类型,在1.1.15~1.2.4不带时区,1.2.5及之后版本带时区。

  7. 1.2.9~1.2.13版本JSONObject去掉了serialVersionUID字段,会导致Java反序列化不兼容问题

  8. 1.2.3之后的版本,Map的序列化没有做排序再输出,原因是通过TreeMap排序很影响性能。1.2.27版本中增加SerializerFeature.MapSortField实现同样的功能。 使用方法如下: a) 传入SerializerFeature.MapSortField参数。 JSON.toJSONString(map, SerializerFeature.MapSortField); b) 通过代码修改全局缺省配置。 JSON.DEFAULT_GENERATE_FEATURE |= SerializerFeature.MapSortField.getMask(); c) 通过JVM启动参数配置修改全局配置 -Dfastjson.serializerFeatures.MapSortField=true d) 通过类路径下的fastjson.properties来配置 fastjson.serializerFeatures.MapSortField=true

  9. com.alibaba.fastjson.support.spring.FastJsonHttpMessageConverter在1.2.10后会在Header中设置ContentLength

  10. 1.1.33及之后版本中删除com.alibaba.fastjson.util.AntiCollisionHashMap,会导致Java反序列化不兼容 (1.2.26版本中已经补上)

  11. 1.2.10之后的版本,com.alibaba.fastjson.TypeReference去掉了LIST_STRING属性 (1.2.26版本中已经补上)

  12. 1.1.21~1.2.25版本中,如果List类型字段配置了JSONField时,parse时不能识别大小写不匹配的情况。 (1.2.26版本中修正)

  13. 1.2.11~1.2.25版本中,com.alibaba.fastjson.util.IOUtils类删除了readAll方法。(1.2.26版本中已经补上)

  14. 1.2.11~1.2.26版本中,如果输入byte[],并且包含中文字符串的,会有JDK 1.6/1.5不兼容问题。 (1.2.27版本修复)

  15. 1.2.9~1.2.26版本中,存在Enum字段类型并且使用了SerializerFilter,序列化时会NoSuchFieldError错误。 (1.2.27版本修复)

  16. 1.2.9~1.2.26版本中,会自动识别下划线开头的key,比如:{"id":1001,"_id":1002} 这种场景,如果JavaBean中有id字段,最后会得到1002,之前的版本是1001。(在1.2.27版本中修复)

  17. 1.2.9之后的版本,对日期格式有严格的校验,"0017-02-12 01:46:17.0"这种格式的日期会报错。

  18. 1.2.13之后的版本,{"isSuccess":}这种字段,能够识别到boolean success字段中,如果isSuccess后的值不规范,会报错。比如{"isSucess":"Y"}在1.2.12及之前版本是之前版本是会被忽略,1.2.13及之后版本会报错。

  19. 1.2.23~1.2.26版本中,如果实际存储和泛型参数不一致的情况,会报错。比如:

public static class Base<T> {
    public T id;
}
public static class Model extends Base<Long> { }

Model model = new Model();
Base base = model;
base.id = BigInteger.valueOf(3); // 通过Base直接赋值非Long类型, 在1.2.23~1.2.26版本中toJSONString会报错
JSON.toJSONString(base);

问题在1.2.27版本中已经修复

版本升级建议

1.1.15~1.1.31 -> 1.1.31.sec04
1.1.32~1.1.33 -> 1.1.33.sec04 
1.1.34        -> 1.1.34.sec04
1.1.35~1.1.46 -> 1.1.46.sec04
1.2.0~1.2.2   -> 1.2.2.sec04 因为1.2.3之后的版本Map是没有排序输出的,如果不关注这个兼容问题,升级到1.2.26
1.2.3~1.2.7   -> 1.2.7.sec04 因为1.2.7使用最多特别提供,也可以直接使用1.2.8.sec04
1.2.8 -> 1.2.8.sec04
1.2.9~1.2.29 -> 1.2.29.sec04

建议直接升级到1.2.58,如果遇到兼容问题在按照上面的对照表升级sec04版本。

Clone this wiki loc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