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dsxNiubility/SXFiveScoreShow

Folders and files

NameName
Last commit message
Last commit date

Latest commit

 

History

46 Commits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SXFiveScoreShow

实现类似于实况足球里球员五项能力值展示的五边形。


这个程序是关于绘制图表的。传入五个参数值0~5.0,会根据比例计算并绘制出五边形的效果图,并且可以提供一个比较值绘制出另一个效果图(绿色图)与自己的分数比较,也设置了动画扩张效果,视觉效果更好。用户可以自定义的地方很多,现已提供三种维度,根据你想传几个值来判断画三角形,四边形还是五边形。

image

首页的demo示例程序,自己搭建了一个较为完整的示例,一般引用了本第三方库最终大致可以弄成这样。

两种样式

内部提供了可设置的属性,通过控制showType为1或是2可以使五边形显示成实色或边框。

三种维度

image

示例程序中是,第一个页面给五个维度的分数,和五个维度的对比分数都传了值,维度五就是用这传进来的值绘制的(传入的是一个数组)。然后维度三和维度四都是取了前面的三个值和四个值绘制出图。

使用方法:

1.将代码中resource文件夹中的SXFiveScore拖入项目中
2.引入主头文件#import "SXFiveScoreCell.h"
3.有两种使用方法,一种是用SXFiveScoreCell加在tableView中来展示,一种是直接将	SXAnimateView加在ViewController中显示。但暂时第二种方法封装的还不是很完善,暂时建议第一种。
4.在tableView的数据源方法中 使用SXFiveScoreCell类来创建cell。
5.获得数据,可以是这个页面发请求得到的,也可以是前一个页面传得,总之要得到3~5个0~5.0之间数值,并整合成一个数组。(如果想要设置对比view那就要写两个数组)
6.然后为cell的两个成员变量传值 
    cell.scores = mScoreArray;
    cell.compareScores = mCompareArray;
    (现在就默认了主要分数是桔色,对比分数是绿色,后续会把颜色的接口开放到前面可以自行设置)
7.如果想要设置进入页面后自动产生动画,可参见demo中使用成员变量并在viewdidappear中控制的方法。

About

Auto generating pentagon chart with number,like EA Sports FIFA 2015.

Resources

License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