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ongminzh/OpenCVDemo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OpenCVDemo

OpenCV for iOS

关于OpenCV

简介

OpenCV (Open Source Computer Vision Library)是一个在BSD许可下发布的开源库,因此它是免费提供给学术和商业用途。有C++、C、Python和Java接口,支持Windows、Linux、MacOS、iOS和Android等系统。OpenCV是为计算效率而设计的,而且密切关注实时应用程序的发展和支持。该库用优化的C/C++编写,可以应用于多核处理。在启用OpenCL的基础上,它可以利用底层的异构计算平台的硬件加速。

​ from opencv.org

OpenCV的模块

从官方文档中我们可以看到其包含模块以及对iOS的支持情况。

  • core:简洁的核心模块,定义了基本的数据结构,包括稠密多维数组 Mat 和其他模块需要的基本函数。
  • imgproc:图像处理模块,包括线性和非线性图像滤波、几何图像转换 (缩放、仿射与透视变换、一般性基于表的重映射)、颜色空间转换、直方图等等。
  • video:视频分析模块,包括运动估计、背景消除、物体跟踪算法。
  • calib3d:包括基本的多视角几何算法、单体和立体相机的标定、对象姿态估计、双目立体匹配算法和元素的三维重建。
  • features2d:包含了显著特征检测算法、描述算子和算子匹配算法。
  • objdetect:物体检测和一些预定义的物体的检测 (如人脸、眼睛、杯子、人、汽车等)。
  • ml:多种机器学习算法,如 K 均值、支持向量机和神经网络。
  • highgui:一个简单易用的接口,提供视频捕捉、图像和视频编码等功能,还有简单的 UI 接口 (iOS 上可用的仅是其一个子集)。
  • gpu:OpenCV 中不同模块的 GPU 加速算法 (iOS 上不可用)。
  • ocl:使用 OpenCL 实现的通用算法 (iOS 上不可用)。
  • 一些其它辅助模块,如 Python 绑定和用户贡献的算法。

我们可以利用OpenCV在iOS上做什么

基于OpenCV,iOS应用程序可以实现很多有趣的功能,也可以把很多复杂的工作简单化。一般可用于:

  • 对图片进行灰度处理(官方示例)

  • 人脸识别,即特征跟踪(官方示例)

  • 训练图片特征库(可用于模式识别)

  • 提取特定图像内容(根据需求还原有用图像信息)

……

导入OpenCV


opencv目前分为两个版本系列:opencv2.4.x和opencv3.x。

导入项目的两种方式:

1.从官网下载框架,引入工程。

  1. 前往OpenCV官网OpenCV中文官网下载相关iOS版本framework文件,从项目引入,

  2. 导入OpenCV依赖库

  • libc++.tbd

  • AVFoundation.framework

  • CoreImage.framework

  • QuartzCore.framework

  • Accelerate.framework

  • CoreVideo.framework

  • CoreMedia.framework

  • AssetsLibrary.framework

  1. 引入相关头文件
#import <opencv2/opencv.hpp>
#import <opencv2/imgproc/types_c.h>
#import <opencv2/imgcodecs/ios.h>
#import <opencv2/highgui/highgui_c.h>

注:使用OpenCV的类必须支持C++的编译环境,把.m文件改为.mm即可。

2.使用CocoaPods安装。

很简单。


pod 'OpenC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