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gdky005/AndroidBadge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AndroidBadge

Build Status CircleCI codecov API Codacy Badge 作者

写一个 android 项目用于展示 在开源项目中的徽章 shields。方便大伙提升技能。

个人博客

http://www.gdky005.com/

打造一个高逼格的android开源项目——小白攻略

小引子

在平时的开发过程中,我们经常会查阅很多的资料,最常参考的是 github 的开源项目。通常在项目的主页面能看到项目的简介和基本使用,并且时不时能看到页面汇中有好多的彩色标签,看起来很酷,很专业,很有逼格,能提升很多的好感度。

前言

本文又是一篇很长的文章,如之前写的某篇文章一样,基本是一口气连续两三天的写。写啊写啊写,不知不觉就写了好多,其实有很多是素材图片,务必做到每个细节我都实践一遍。

考虑到同学们的时间有限,各取所需,所以按照我的惯例,首先有一篇完整版,其次,有一篇缩略版。可是这次缩略版不好做,所以综合考虑,把每个单独的知识点拆分出来,抓住重点,尽量让大家看的开心。

这里需要提醒的是:

看了完整版就不用看精简集合了,内容都一样。完整版具有一定的连贯性。 精简版就看的清爽哈,以备自己玩的时候,快速查找相关资料和步骤。

这里优先汇总下:

相关链接:

完整版: 打造一个高逼格的android开源项目——小白全攻略

精简集合版: 徽章系列1: Top 30 android 开源项目徽章 徽章系列2:JitPack 的使用 徽章系列3: Travis CI 的使用 徽章系列4: Circle CI 的使用 徽章系列5: Codecov 的使用 徽章系列6: Api_Level 的使用 徽章系列7: codacy 的使用 徽章系列8:生成个性徽章

总分类: 徽章(shields )系列文章总分类

github 地址: 徽章项目 Demo github 地址: https://github.com/gdky005/AndroidBadge

下面正文,正式开始。

范例

我们以最流行的 android 开源项目 MPAndroidChart 为例来看看。

  1. 前两个蓝色的标签:开始两个蓝色的标签是开源项目主要贡献者 Twitter 的联系方式,点击后可以跳入到 Twitter 的主页,查看该大神的 动态。
  2. 橘色的标签:是国外比较有名的 开源项目网站 android-arsenal, 很多开源项目都会在这里找到,有该项目的详细介绍。包含组员,版本号,github 项目基础信息等等。点击后会进入 MPAndroidChart 项目的首页,能看到有好多想知道的,不想知道的各种信息。
  3. release蓝色的标签: 点击后能进入到比较有名的 jitpack.io 对应的MPAndroidChart 页面,直接获取 MPAndroidChart 的最新版本,也能看到之前的构建历史。下面会重点介绍 jitpack.io 的使用。
  4. 绿色的标签: 这个比较有意思,是 当前想支持的最低版本,MPAndroidChart的最低版本是 api-8。 点击后会进入到Android 2.2–2.2.3 Froyo (API level 8) 的详细介绍。这个功能是 android-arsenal 专门提供 开发者使用的。 下面也会有所介绍。

下面我们将 这些标签称之为 徽章 (shields)。

Top 30 android 开源项目徽章

我们尝试在 github 里面搜索 以 android 关键字 开发语言为 java 的开源项目。 统计情况如下:

  1. Retrofit 0
  2. okhttp 0
  3. Butter Knife 0
  4. MPAndroidChart 4
  5. Android-Universal-Image-Loader 2
  6. glide 1
  7. leakcanary 0
  8. EventBus 1
  9. picasso 0
  10. zxing 3
  11. iosched 0
  12. Fresco 1
  13. lottie-android 0
  14. RxAndroid 3
  15. libgdx 1
  16. SlidingMenu 0
  17. PhotoView 1
  18. android-async-http 1
  19. material-dialogs 5
  20. AndroidUtilCode 0
  21. androidannotations 3
  22. Material-Animations 1
  23. fastjson 5
  24. ViewPagerIndicator 0
  25. plaid 0
  26. PocketHub 1
  27. tinker 4
  28. Android-CleanArchitecture 2
  29. Android-PullToRefresh 0
  30. MaterialDesignLibrary 1

我们是筛选容器就是 30个,统计日期:2017年04月27日(随着时间推移,可能略微有变动)。使用标签的有 18个,未使用的有12个。 使用概率大约是:60%。如果筛选容器的范围再大一点可能更多,没有使用徽章的12个项目,可能由于历史原因,或者个人原因未使用,但是不管怎么说,使用徽章的人会越来越多。

为什么要使用徽章?

徽章 shields

徽章的使用不仅仅是为了装 B,而是为了让开源想更高效。进入项目主页一眼能看出需要的东西,例如该项目能否编译通过,当前最新的版本是什么等。

徽章能突出视野,github 默认给我们展示的是黑白世界,但是通过 徽章,将会得到改变。重要的信息可以一目了然。

最常用徽章有哪些?

一份不太靠谱的标准,不过你应该掌握: (PS: 上图中的图标顺序对应下面的顺序)

  1. jitpack 徽章:JitPack 是一个仓库,类似 maven,binary, 主要是帮我们生产 android 项目的 aar or jar 的平台。基于 GitHub,可以很方便将 library 发布到远程,然后可以用 gradle 依赖到任何一个项目中。
  2. travis-ci 徽章:Travis-CI 是一个线托管的CI服务,不需要自己搭服务器,在网页上点几下就好,用起来更方便。最重要的是,它对开源项目是免费的。
  3. circle-ci 徽章:Cricle-CI 是也一个线托管的CI服务,和上面相同,不过这个相对来说比较好用一些,可以 SSH 到测试容器,方便在出问题的时候上去调试找原因,界面相对好看一些。
  4. codecov 徽章:Codecov 是开源的测试结果展示平台,将测试结果可视化。Github上许多开源项目都使用了Codecov来展示单测结果。
  5. api level 徽章:Api-Leavel 是 android-arsenal 网站提供的 android api 展示的徽章。可以在项目主页中直接使用 badge 的内容。
  6. codacy 徽章:编程代码自动审查服务平台。帮助开发者及时发现代码中的 bug,提升软件运行质量,主要包括代码质量、语法规范、功能可用性方面的检查。
  7. 个人专属 徽章:shiedls 根据自己的需求可以定制很多样式的徽章,全凭个人 爱好,怎么开心怎么玩。

环境说明

这里我用一个简单的 android 项目来做一个说明,其他语言也是可以的,这里仅仅展示一个实例。

我的本机的android环境说明如下:

  • Mac
  • Android Studio 2.4 preview 4
  • gradle: 3.4.1
  • java: 1.8.0_73
  • buildToolsVersion: 25.0.2
  • compileSdkVersion: 25
  • minSdkVersion: 14
  • support: appcompat-v7:25.1.0
  • constraint: constraint-layout:1.0.0-beta4
  • classpath: 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4.0-alpha4

用其他版本或者环境也是可以的, 这里只是说明。 如果任何遇到问题,可以在我的博客里面留言,联系详情为:http://www.gdky005.com/about/ 因为该文的完整版真的很长,涉及到很多的技术,所以专门设立了 QQ群:621094999, 有疑问或非常感兴趣的同学,可以来次探讨,也许一些新功能就是你们发觉的呢。 (PS:本应该在文末尾添加联系方式的,但是无奈,很多网站都有爬虫系统,好不容易写的文章就被爬走了,导致很多小伙伴遇到问题后,各种留言,但是我就是看不到,所以这次采取特殊方式,见谅哈)

JitPack 的使用

官网: https://jitpack.io

创建 Android Library
  1. 在 AS 中创建标准的 android 项目:
  2. 创建 Library:
  3. 创建 badge library 成功。
配置相关文件

进入 jitpack android 可以看到 jitpack 为我们提供的文档帮助。

  1. 在项目的根目录下的 build.gradle 文件中添加:
  2. 在 library 下的 build.gradle 中添加: , 对应官网中说的 『group='com.github.YourUsername’』, 其实可以不写,写不写都会自动生成。 即使你写成了别的,最终还是以这样的格式输出。

AndroidBadge 中 的 build.gradle :

classpath 'com.github.dcendents:android-maven-gradle-plugin:1.5' // Add this line

AndroidBadge 里面的 badge (library) :

apply plugin: 'com.github.dcendents.android-maven'
发布到 Github (这里直接展示 AS 中的界面图形操作,会命令行的同学随意)
  1. 登录自己的 github 账号,然后创建一个 项目,在首页右边能看到:
  2. 点击 大绿色 按钮,并填写信息:。 那个协议,你们随意,这里只是演示。
  3. 创建成功后:,拷贝当前项目地址。
  4. 在 AS 的项目中创建 git 仓库:, 点击后,直接 选择 ok。将项目添加到 git 管理。 项目中的文件都变成绿色后:,耐心等待完成后, 本地项目已经被 git 管理起来了,然后把代码提交到 github 即可。可能会有冲突,自行解决即可。
  5. 现在我们给 library 的 badge 项目添加一个工具类:, 并提交到 github。
Github 打 release or tag

创建第一个 release 分支: 发布成功以后就能看到:

一般用 release 就可以了, 在适当的时候 用 tag。

在 JitPack 上生成 aar
  1. 进入 https://jitpack.io/
  2. 将 github 的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gdky005/AndroidBadge, 直接拷贝 到 jitpack 网页中的文本框中。
  3. 点击 Look Up 后:, 等里面的那个圈圈 转完 以后,出现 绿色的这个: 说明已经发布 aar 成功,那么我们 可以直接使用了。 如果点开这个东西,会看到编译的和发布的过程。
  4. 如果是红色的,说明有错误,点开查看,修改后重新构建。
在 app Demo 中测试是否生效

点击 get 后,能看到:

  1. 给项目根目录下的 build.gradle 添加:
  2. 给app 项目里面的 build.gradle 添加:

AndroidBadge 中 的 build.gradle :

maven { url 'https://jitpack.io' }

AndroidBadge 里面的 app 的 build.gradle :

compile 'com.github.gdky005:AndroidBadge:v1.0.0'

好的,现在我们已经添加成功了,在 MainActivity 里面是是吧,看能否调到之前在 library 里面的写的 Utils.getVersion()。很高兴的是我们调出来了: 在项目的最底下也能看到: 。 运行 app 项目:

问题来了,我们修改library 后也能调用到吗?

让咱们一起试试吧:

  1. 修改 badge 项目中的 1.0.0 为 1.0.1 :
  2. 提交代码后,push 到 github。 提交成功以后,我们重复上面的打 release 步骤 , ,
  3. 然后再去 jitpack 上看看: 多了一个 v1.0.1, 点击 get 吧。
  4. 发布成功后,我们去 app 里面试试。
  5. 同步后,直接运行 app。非常好,我们的修改的东西已经变了:

至此, jitpack 基本也差不多了,但是貌似缺少了最重要的一点吧。

jitpack 的徽章怎么弄

还是在刚刚的 jitpack 界面,只是我们把 页面拉倒底部。 点击后: 是不是看到了熟悉的 md 文档的格式呢? 看不懂也没关系,下面会专门讲解。

  1. 拷贝内容:
  2. 打开 github 的 AndroidBridge 项目:,点击该文件。
  3. 让我们在线编辑下:
  4. 给 github 中的 这个 readme.md 文件添加点东西吧。
  5. 让我们 保存下。
  6. 然后回到项目首页看看: 棒棒的,添加成功。

Travis CI 的使用

官网: http://travis-ci.org/ ps: 这个是公开的,如果需要使用私有的,请使用 .com 域名。 需要提醒的是:每次提交代码后都会重新下载需要的资源文件哦,所以时间很长,耐心等待吧。

TravisCI 有什么用?

travis-ci 就是 自动化 CI 工具,类似于大公司经常使用的 Jenkins,但是 travis-ci 是在云端的,而是支持 github, 还免费,我们可以 用 travis-ci 做很多的事情,不仅仅是 编译看 项目有没有问题。例如在项目构建结束以后,我们可以打包,并发布 apk 到都 蒲公英, fir,也可以用邮件通知给相关的开发人员和业务任务。 做一些简单处理,轻轻松松。这部分内容到后面尽快整理,在写一篇。

添加 github 项目到 travis-ci
  1. 进入 Travis 官网后,使用 GitHub 账号 登录,成功后:
  2. 点击 加号 ,能看到你 GitHub 里面的所有:, 如果没有项目或者没有你新建的项目,请点击右上方的 Sync account 按钮。
  3. 点击这里:,开启 Travis 构建。点击这个可以配置该项目:
  4. 默认是空的:
在 项目中添加 travis-ci 需要的 .travis.yml 文件
  1. 在项目根目录下直接创建 一个 .travis.yml 的文件。
  2. 直接在文件里面添加代码:

.travis.yml 文件 源代码

language: android
jdk: oraclejdk8
sudo: false

android:
  components:
    - tools
    - build-tools-25.0.2
    - android-25
    - extra-android-m2repository
    - extra-android-support
  licenses:
      - android-sdk-license-.+
      - '.+'

before_install:
  - chmod +x gradlew
  - mkdir "$ANDROID_HOME/licenses" || true
  - echo -e "\n8933bad161af4178b1185d1a37fbf41ea5269c55" > "$ANDROID_HOME/licenses/android-sdk-license"
  - echo -e "\n84831b9409646a918e30573bab4c9c91346d8abd" > "$ANDROID_HOME/licenses/android-sdk-preview-license"

script:
  - ./gradlew assembleRelease

因为该文很长很长,所以暂时就不解释具体含义了,可以看看官方文档。

push 项目到 github, travis-ci 自动监测构建
  1. 提交到代码,并 push 到 github。会自动触发 Travis 的自动构建。
  2. 下面黑色部分是构建的过程:, 黑框上的白色点点点击后会变成绿色,会自动滚动到最下面。

喝一杯咖啡,慢慢等待吧,最难熬的时候已经过去,此刻是享受的时候了。

回到首页刷新后,能看到: 说明我们已经构建成功了。

.travis.yml 需要注意的地方

初次使用 Travis 的试试,总遇到 说 android 的一些协议未接受而构建失败,导致耗费了一两天,曾经一度想放弃,但是最终坚持了下来,通过各种搜索,摸索,猜测,终于搞定。其实最初的项目是这个:https://github.com/gdky005/TestJitpack ,里面有很多辛酸史记录,从提交记录能看得出来,有兴趣的可以研究研究,也许能解决你现在的问题。

Travis CI 协议问题解决方法:http://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7615379/travis-ci-build-doesnt-work-with-android-constraint-layout

最重要部分在这里:

machine:
  environment:
	  ANDROID_HOME: /usr/local/android-sdk-linux

dependencies:
  pre:
	- mkdir -p "$ANDROID_HOME/licenses"
	- echo -e "\n8933bad161af4178b1185d1a37fbf41ea5269c55" > "$ANDROID_HOME/licenses/android-sdk-license"
	- echo -e "\n84831b9409646a918e30573bab4c9c91346d8abd" > "$ANDROID_HOME/licenses/android-sdk-preview-license"
添加 travis-ci 徽章到 github

激动的时刻再次到来,让我们找找徽章在哪里呢?

让我们来选择 markdonw 格式: 并复制上。

同样如上修改 readme.md。

加空格后,直接贴上去:,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如果换成,图标也会换行哦。这样写就能保证所有的图标在一行了。

回到项目首页以后就能发现:

添加 Travis 徽章成功。

Bye the way! 上面是最初级的构建过程,如果遇到单元测试就不行了,还得参考 我的开源项目 TestJitpack。 不过有点乱,后面整理下。

Circle CI 的使用

官网: https://circleci.com/

Circle CI 和 Travis CI 有什么区别?需要一起使用吗?

Circle CI 相对来说比 Travis CI 好一些,至少界面上来说哈。还提供 ssh 的连接,构建过程相对来说 比较透明直观。例如:

Travis CI 的文档资料相对 Circle CI 来说 比较多, Circle CI 资料少之又少。

Travis CI 的使用率还是很高的, 不过 Circle CI 相对来说比较 年轻化,符合主流的科技感,更智能。

说到是否需要一起使用,其实都行,不过我在观察 github 主流项目的时候 有不少项目都是同时使用的,多一个技能总没有坏处吧。其实会了 Travis CI,在加 Circle CI 真是简单不少呢,只是基本语法不太一样。

添加项目到 Circle CI
  1. 登录主页面:, 在 project 里面自己的账号下搜索刚创建的项目。
  2. 一般直接选择 Ubuntu 即可:,点击绿色 Build project.
  3. 能看到:, 但是这次肯定会失败,因为我们还没有添加 Circle 需要的文件呢。
在 项目中添加 Circle CI 需要的 circle.yml 文件
  1. 在项目的根目录下 添加 circle.yml 文件;
  2. 添加 circle 的代码到文件中:

circle.yml 源代码:

machine:
  java:
      version: oraclejdk8
  environment:
      ANDROID_HOME: /usr/local/android-sdk-linux

dependencies:
  pre:
    - mkdir -p "$ANDROID_HOME/licenses"
    - echo -e "\n8933bad161af4178b1185d1a37fbf41ea5269c55" > "$ANDROID_HOME/licenses/android-sdk-license"
    - echo -e "\n84831b9409646a918e30573bab4c9c91346d8abd" > "$ANDROID_HOME/licenses/android-sdk-preview-license"


  override:
    - echo y | android update sdk --no-ui --filter "android-25"
    - echo y | android update sdk --no-ui --filter "build-tools-25.0.2"
    - echo y | android update sdk --no-ui --filter "extra-android-m2repository"
    - echo y | android update sdk --no-ui --filter "extra-android-support"
    - echo y | android update sdk --no-ui --filter "extra-google-m2repositor"
    - ./gradlew dependencies || true

test:
  override:
    - ./gradlew build
push 项目到 github, Circle CI 自动监测构建
  1. 提交代码后,发布到 github,Circle CI 会自动执行。
  2. 点击进来后,会看到:, 说明已经开始 构建了, 下载需要的东西:
  3. 构建中的一些步骤:, 相对 Travis 来说展示更直观。
  4. 看到 说明构建成功。
添加 Circle CI 徽章到 github

我们再来把 Circle CI 的徽章找到,并添加到我们的 github 上去吧。

我们把 徽章的 markdown 链接拷贝下来放入到我们的 主项目页面的里面。

回项目主页刷新后: 非常 happy, 已经添加成功了。

接下来添加什么呢?

Github上许多开源项目都使用了Codecov来展示单元测试结果, 就它了。

Codecov 的使用

根据文中的指示:我们能看到一个开源的 github 项目 https://github.com/codecov/example-android, 不过看起来点晕晕的,于是摸索了一段时间。

我们之后都直接使用 Trivas CI 构建了。

添加项目就不说了,进入后,点击 project changes, 找到自己的项目:,等生产报告后,进入该网站就能看见结果。

利用 Jacoco 生成报告

Codecov不支持自己生成Android的测试覆盖率报告,它能做的是接收Jacoco生成的报告并进行可视化

1) 在 app 的 build.gradle 文件中 添加依赖

		//Jacoco 生成报告的依赖
    androidTestCompile('com.android.support.test:runner:0.5', {
        exclude group: 'com.android.support', module: 'support-annotations'
    })
    // Set this dependency to use JUnit 4 rules
    androidTestCompile('com.android.support.test:rules:0.5', {
        exclude group: 'com.android.support', module: 'support-annotations'
    })
    // Espresso-contrib for DatePicker, RecyclerView, Drawer actions, Accessibility checks, CountingIdlingResource
    androidTestCompile('com.android.support.test.espresso:espresso-contrib:2.2.2', {
        exclude group: 'com.android.support', module: 'support-annotations'
        exclude group: 'com.android.support', module: 'support-v4'
        exclude group: 'com.android.support', module: 'appcompat-v7'
        exclude group: 'com.android.support', module: 'design'
        exclude group: 'com.android.support', module: 'recyclerview-v7'
    })
    androidTestCompile('com.android.support.test.espresso:espresso-core:2.2.2', {
        exclude group: 'com.android.support', module: 'support-annotations'
    })
  1. 在 需要构建测试覆盖率报告的Module (AndroidBadge 项目中的 app) 的gradle文件中设置。

    debug{ testCoverageEnabled true }

  2. 可以在尝试在本地生成报告:

    ./gradlew :app:createDebugAndroidTestCoverageReport 生成测试报告。 app 就是咱们项目中要测试的 module

测试报告地址:app/build/reports/coverage/debug/index.html。

上报数据给 Codecov
  1. 使用Github账号登录 https://codecov.io/, 并提供授权给该应用。

  2. 在.travis.yml文件中添加命令将测试覆盖率报告上传给Codecov。

    after_success: - bash <(curl -s https://codecov.io/bash)

Codecov 需要用到 单元测试,所以必须要在 配置文件中添加模拟器

因为之前修改过很多次,过程很繁琐,直接给配置文件了,相信大家一眼就能看出来。

完整的配置文件是:

language: android
jdk: oraclejdk8
sudo: false

env:
  global:
      - ANDROID_API_LEVEL=25
      - ANDROID_BUILD_TOOLS_VERSION=25.0.2
      - ANDROID_ABI=armeabi-v7a
      - ANDROID_TAG=google_apis
      - ADB_INSTALL_TIMEOUT=20 # minutes (2 minutes by default)

android:
  components:
    - platform-tools
    - tools # to install Android SDK tools 25.1.x
    - build-tools-$ANDROID_BUILD_TOOLS_VERSION
    - android-$ANDROID_API_LEVEL
    - sys-img-armeabi-v7a-google_apis-$ANDROID_API_LEVEL

  licenses:
      - android-sdk-license-.+
      - '.+'

before_install:
  - chmod +x gradlew
  - mkdir "$ANDROID_HOME/licenses" || true
  - echo -e "\n8933bad161af4178b1185d1a37fbf41ea5269c55" > "$ANDROID_HOME/licenses/android-sdk-license"
  - echo -e "\n84831b9409646a918e30573bab4c9c91346d8abd" > "$ANDROID_HOME/licenses/android-sdk-preview-license"

before_script:
  # Create and start emulator
  - echo no | android create avd --force -n test -t "android-"$ANDROID_API_LEVEL --abi $ANDROID_ABI --tag $ANDROID_TAG
  - emulator -avd test -no-skin -no-window &
  - android-wait-for-emulator
  - adb shell input keyevent 82 &

script:
  - ./gradlew assembleRelease
  - ./gradlew :app:createDebugAndroidTestCoverageReport --info --stacktrace

after_success:
  - bash <(curl -s https://codecov.io/bash)
codecov 总结

Travis-CI 对 android 的单元测试支持不是很好,因为需要开启虚拟机,开启这个过程就得10分钟(我的测试时间),很耗费时间。有时候也连接不上,一次跑下来估计得个 20分钟左右吧。所以,稳定性确实不是很高。如果不做单元测试,而只是做发布之类的,稳定性还是高的。

单元测试应都会吧, 这里检测的标准就是说 每个类和方法都必须检测到,否则就算没有覆盖。我这里也就简单在项目中写过例子,剩下的你们自己玩吧。

**所以 要不要使用单元测试 还是根据项目决定吧。 **

获取 codecov 的徽章

Api_Level 的使用

让 codecov 慢慢构建吧,我们先继续。

官网:https://android-arsenal.com/api

Api_Level 有什么用?

Api_Level 是 arsenal 网站给各位开发者的一个福利,我们的 android 开源项目一般都有一个最低的构建版本。平时我们都是在 md 文件中写上 支持版本是 14+等很多样式,但是 不够醒目,有了 Api_Level 后,打开开源项目主页就知道,最低版本是多少。 不用看文档也能明白,轻松不少。 对应的 api 的一些特性和修改也能在这里展现。

Api_Level 怎么玩?

如果你的开源项目最低支持版本是:14,那么就选择这里:

把这个拷贝下来,放入我们的 md 文档中吧。

codacy 的使用

官网: https://www.codacy.com

codacy 是什么?

codacy 编程代码自动审查服务平台,可以帮我们分析存在的问题 或者说是 bug,主要包括代码质量、语法规范、功能可用性方面的检查。

codacy 怎么使用?

进入官网,添加自己的需要的 project。

完成后,等待一段时间就好了,会给你发邮件通知,已经完成。

完成后的效果是:,咱们的这个项目评级是 B。

codacy 徽章呢?

拷贝下来,手动放到 咱们的项目的 md 文档中把。比较放心一些,如果点击后面的 add badge ,会自动加到项目中,需要我们 pull request 里面处理下。

搞定。

生成个性徽章

官网: https://shields.io/

有什么用?

彰显个人魅力,体现某种功能。例如咱们做一个跳转到我的博客的 个人徽章。

怎么玩?

滚动网页到最下面:

在对应的地方填写相应的东西(也支持中文哦), 完成后点击后面的 Make Badge 按钮试试看。

我想我的个人图标是这种浅蓝色: ,那么我就在 color 中直接写:7AD6FD

点击生成 一个地址, 先保存下面。

这个原理是什么呢? (回答最开始的问题)

徽章的格式即是 markdown 的格式:

[![A\](B)\](D)

A 表示的页面中需要显示的内容, B 表示的是图片的地址,D 表示的是点击后需要跳转的链接的地址。

合成我的个人专属图标吧

图片地址是上面存下来的。 前面显示内容:作者。按照上面的规范出来的结果就是:

[![作者\](https:\//img.shields.io\/badge\/%E4%BD%9C%E8%80%85-gdky005-7AD6FD.svg)\](http:\//www.gdky005.com)

把这段代码 粘贴到 我们的 md 文档中,个性专属徽章就出来了,而且点击后能到我们想去的地方。

很酷吧,其实还可以做很多这样的事情。

本文的 中的 项目地址是: https://github.com/gdky005/AndroidBadge 需要逐步了解项目的过程或者 根据步骤出现问题的话,可以check 对应的节点,看看代码是否不同,然后自行修改,我特意保存了该进度。如果下图中 git提交的记录:

相信小伙伴们肯定能做出更有意思的东西,到时候记得与我和大家分享,比较有特色的,我会将你们的链接挂载到 github 项目里面。

因为该文真的很长,涉及到很多的技术,所以专门设立了 QQ群:621094999, 有需要帮助或许分享新技能的小伙伴请进入。

本文完整地址请在 我的博客 里面查看,会修复 文章存在的问题,并补充一些相关细节。针对 小伙伴们提出的问题,将在博客中修改和增加。如果大家觉得不错,并且很喜欢的话,麻烦 GitHub 中 start 下,不胜感激。

最后真想说一句

咱们不玩虚的,玩点有技术含量的东西。

About

写一个 android 项目用于展示 在开源项目中的徽章 shields。方便大伙提升技能。

Resources

License

Stars

Watchers

Forks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