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Kenshin edited this page Sep 7, 2018 · 29 revisions

目录


离线安装

进入 http://ksria.com/simpread/#downloads 选择 离线下线

2018-09-06_111734.png

  • Widows & Mac OS 系统

    将下载的 simpread.crx 拖拽到 chrome://extensions/ 即可。

  • 在线下载 Chrome Webstore 方式

    进入 https://chrome-extension-downloader.com/ 复制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simpread-reader-view/ijllcpnolfcooahcekpamkbidhejabll 到输入框,下载后拖拽到 chrome://extensions 即可。

白名单

含义跟黑名单相反,当关闭 如果当前页面适配阅读模式,是否自动进入阅读模式? 选项后会启动此功能,加入到列表中的 URL 将自动进入阅读模式。( 但不影响手动操作 )

添加规则

Imgur

排除列表

即:黑名单。当选中 如果当前页面适配阅读模式,是否自动进入阅读模式? 会启动此功能,加入到列表中的 URL 将不会自动进入阅读模式。( 但不影响手动操作 ) Imgur → 右键 → 选项 → 高级设定 → 排除列表` ,如图: Imgur

添加规则:

黑名单

有别于排除列表,加入到黑名单中的网页将不会载入简悦的代码,而前者仅仅是无法自动进入阅读模式;

黑名单仅支持 URL 与 hostname,如:http://ksria.com/simpread/ 或者 ksria.com 或者 xxx.ksria.com

快捷键

关于 快捷键支持 的FAQ,请 访问这里

某些站点已经适配了阅读模式,但无法正常显示的问题

站点编辑器 使用了 URL 适配规则,加入相同规则的 URL 对应页面的结构如果不相同,如:

http://www.jianshu.com/p/2917e4e0169d
http://www.jianshu.com/p/2917e4e0169de

就会出现如下界面:
2018-09-06_112547.png

目前这种情况的解决办法:

  • 【更新】 - 点击后会自动查找更新(但不一定能成功,查找失败后,会建议提交此站)
  • 【高亮】 - 点击会通过高亮区域,进入 临时阅读模式

阅读模式/快捷键的冲突

由于简悦的 阅读模式 为了防止 CSS 干扰,所以并没有在 <body> 而是在 <html> 节点下,所以基于判断 <body> 节点下的扩展在阅读模式下都不好用,这些扩展包括:

  • 划词搜索类(主要是翻译类为主)
  • 快捷键类,如 cVim vimium 等;

解决方案:

可以去 插件中心,看看是否有替代的,例如:划词翻译 Lightbox 等,同时简悦支持了大量的 快捷键 操作,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快捷键的问题。

更新

包含了:扩展、配置文件、适配列表、插件等全部的更新,请 访问这里

自定义样式

关于 自定义样式 的FAQ,请 访问这里

授权服务

关于 授权服务 的FAQ,请 访问这里

发送到 Kindle

关于 发送到 Kindle 的FAQ,请 访问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