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eopardpan/leopardpan.github.io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leopard 是一个简洁的博客模板,响应式主题, 适配了电脑、手机各种屏幕,看效果直接点击下面链接

如果你喜欢请 Star ,你的 Star 是我持续更新的动力, 谢谢 😄.

你在搭建个人博客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找我

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 需要技术支持联系我

环境要求

  • Jekyll 支持: Mac 、Windows、ubuntu 、Linux 操作系统
  • Jekyll 需要依赖: Ruby、bundler

使用手册

Jekyll搭建个人博客 : 使用Jekyll搭建个人博客的教程,及如何把这个博客模板修改成你自己的博客,里面也有大量的评论、Jekyll 搭建博客各种环境出现过的问题。

HEXO搭建个人博客 : 使用 HEXO 基于 Github Page 搭建个人博客, 教程里面累计了大量提问和评论,如果你在搭建博客时遇到问题,可以看看这个教程。

安装Jekyll

Jekyll中文官方文档 , 如果你已经安装过了 Jekyll,可以忽略此处。

$ gem install jekyll

获取博客模板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leopardpan/leopardpan.github.io.git

或者直接下载博客

进leopardpan.github.io/ 目录下, 开启本地服务

$ jekyll server

在浏览器输入 127.0.0.1:4000 , 就可以看到博客效果了。

提示

  • 如果你想使用我的模板,请把 _posts/ 目录下的文章都去掉。
  • 修改 _config.yml 文件里面的内容为你自己的个人信息。

如果在部署博客的时候发现问题,可以直接在Issues里面提问。

把这个博客变成你自己的博客

根据上面【提示】修改过后,在你的github里创建一个username.github.io的仓库,username指的值你的github的用户名。
创建完成后,把我的这个模板使用git push到你的username.github.io仓库下就行了。 搭建博客如果遇到问题可以看看我教程Jekyll搭建个人博客

赞助

你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赞助本项目,资金将用于服务器开销以及今后的公共服务

感谢所有赞助过本项目的朋友,你们都为本项目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二维码 wechat
支付宝二维码 alipay

效果预览

头像效果

如果你只想要我博客里的头像效果,你只需要拿 leopardpan.github.io/_includes/side-panel.html 文件里面 头像效果 和 leopardpan.github.io/css/main.css 里面最后面 头像效果 部分就行了。


博客首页


每篇文章下面都支持打赏

文章详情

文章支持标签分类

手机端效果

wechat

感谢

本博客在Vno Jekyll基础上修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