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lihei12345/android_gradle_script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关于gralde的使用总结博客链接:http://blog.csdn.net/colorapp/article/details/41779473

使用方法:

  1. 创建channel.txt,在其中输入渠道号名称以及渠道的数字,规则参考示例文件。需要说明一下的是,product flavor的是通过channel.txt动态生成的,通过读取channel.txt来动态生成flavor,可以根据需要自由改动。需要多少个渠道包,在channel.txt中输入多少行即可,注意最后一行不能为空。渠道较多的情况下,key可以不用填写,这是的key会默认使用渠道号加字母s做为渠道名称,参考脚本。
  2. 在我们自己的应用中的渠道号需要两个参数,需要在manifest中添加两个${APP_KEY_PLACEHOLDER}和${APP_PID_PLACEHOLDER},可以根据自己的项目需要修改manifest文件和不同的字段,参考示例manifest文件中的实现即可。打包脚本会在执行的时候会根据从channel.txt中读取的值动态替换这些字段。
  3. 添加signing.properties文件,配置进行签名使用的参数,脚本会从这个文件中读取签名使用需要使用的参数,注意签名文件的路径需要设置绝对路径。
  4. 添加proguard-rules.txt文件,添加自己的混淆规则。

=====================

题外话

2014年上半年开始接手Android开发,对Ant打包发布脚本实在是不习惯,并且我们的渠道包数量很大,每次打包都是一个痛苦的过程,后来折腾了两天写出来这个脚本,后续尽量随着AS一直进行更新。这个脚本还有些不够完善的地方,效率不够高,一次打包超过80个时会产生GC 问题,非常希望有人可以帮忙改进效率。也希望有人可以帮忙提供一些关于CI以及testing方面集成的建议。

About

android批量打包脚本,持续适配最新Android studio版本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