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meilbn/MyOne-iOS

Folders and files

NameName
Last commit message
Last commit date

Latest commit

 

History

57 Commits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MyOne-iOS

我的《一个》 iOS App

0x00 前言

因为一般睡前都会看《一个》,感觉上面的有些句子、文章非常精彩,很喜欢,所以在抓包之后尝试自己写一下。不过仅仅是学习和娱乐而已。

0x01 关于这个项目

仿官方 3.x 版在这里

官方的 App 区别暂时有:

  1. 没有广告。
  2. 没有阅读限制。官方是首页、文章、问题、东西都限制为查看最近的 10 条。
  3. 暂时没做登录。收藏应该是存在本地 (待定)。
  4. 暂时没做分享功能。

如果想使用一些官方 App 中有但是这个 App 没有的功能的话,请使用官方 App(这也是废话)。 获取过的数据会先存在本地,下次查看也是先加载本地的缓存(还没想好是否真的要这样,感觉有些数据具有时效性,加载本地的话,有些数据可能已经过时了,比如点赞数)。获取最新的数据的话,暂时还没想好要怎么覆盖好一点,这个后面慢慢想。

感谢开源,本项目暂时使用到的第三方开源库有:

  1. AFNetworking
  2. SDWebImage
  3. MBProgressHUD
  4. iCarousel
  5. MJExtension
  6. Masonry
  7. DSTransparentNavigationBar
  8. DKNightVersion

项目中图片的展示方式,我是根据 Ray Wenderlich这篇文章改写的,原文是用 Swift 写的,我是把这个项目拿来改成 Objective-C 而已,然后在运行的过程中发现最后图片显示出来之后会有闪烁,然后我就去看了文章的评论,发现有一个哥们儿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然后看到了评论里面作者的回复,最后解决了这个问题。感觉这个效果很不错,感谢!

Requirements

iOS 7.0+

0x02 遗留问题

  1. 在开启夜间模式之后,第一次打开“文章”和“问题”模块的时候,会有白色的闪屏,估计原因在于这两个界面是用 UIWebView 的形式展示数据的 (首页、东西模块是没有这个问题的),但是尝试过设置 UIWebView 和 UIWebView 的 UIScrollView 子视图的背景色都没有用。
  2. “问题”模块,在夜间模式的时候,显示的两个图片样式不是夜间模式的样式,在 HTML 代码里面引用的是官方手机版网页上的图片。
  3. “问题”模块,用官方接口只能获取到最近10天的数据,之后获取过来的数据就是空的了,现在的解决办法暂时是直接显示官方“问题”模块对应的当天的手机版网页。
  4. 还不能点赞,因为官方点赞接口里面有一个参数: strDeviceId,看名字应该是设备的唯一标识,64位长度,我尝试过获取设备的唯一标识然后加密,没有成功获取到和官方的请求接口中相同的值,都是在我自己的 iPhone 5S 上测试的。
  5. 个人模块没有做,主要也是因为一个参数的问题,官方接口中有一个参数: strUi,应该是登录用户的 id。
  6. 阅读第一篇文章、问题的时候,点击状态栏,UIWebView 是可以滚动到顶部的,但是滑动查看其他日期的数据之后,点击状态栏就不能使界面滚动到顶部了。 (已解决,解决办法在这里,感谢作者!)
  7. 首页、文章、问题、东西界面,右拉刷新还没有做。 (已完成,首页已经测试,已发现问题,东西也一样,其他模块还有待测试。)
  8. 首页、东西模块发现 Bug,要么漏掉一天,要么有一天重复了,这个还有待修复。

0x03 总结

做这个项目,Reveal 真的是帮了我的大忙!要是光在手机上看官方的 App 的话,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完成的,多亏了 Reveal,我才能看到 App 内部的一些信息,能让我很快地完成这个项目,没白买!而且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也是经常使用 Reveal 的,真的是一个非常棒的软件!

0x04 截图

普通模式

首页

文章

问题

东西

个人

设置

关于

夜间模式

首页

文章

问题

东西

个人

设置

About

我的《一个》 iOS 客户端(OC)

Resources

License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