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 blog based on of react,webpack3,dva,redux,material-ui,fetch,generator,markdown,nodejs,koa2,mongoose,docker,shell,and async/await 基于react+koa2技术栈的个人开源博客系统

sessionboy/sinn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简介

sinn是一个基于react+koa2+docker技术栈开发的,从零开始构建的个人开源项目。
目标是打造一个小型社区,目前是一个雏形。

测试demo: http://test.boyagirl.com

测试体验账号—用户: sinn 密码:123456

已上线地址:http://sinn.boyagirl.com

( 开源重点在于技术分享和交流,如果觉得可以,右上角点颗星星喔~ )

也欢迎来我的社区蹦迪:探知社区

技术选型

  • 前端:
webpack3, react ,react-router,  dva , material-ui, generator, markdown, fetch, es6, babel
  • 后端:
nodejs, koa2, mongoose, es6/7,  async/await,  Resful API
  • 部署/服务器
docker, nginx, linux, 阿里云ecs
  • 云存储
 阿里云oss,  七牛云存储

技术栈亮点

  • react前沿技术栈,组件化、高性能的工程化开发模式

  • koa2+mongodb,可快速构建 node 后端服务

  • 使用 async/await 终极异步处理方案

  • 前沿的docker容器化部署方案

  • dllPlugin和commonsChunkPlugin双重拆分,更快的构建速度和更小的体积

未来规划

  • 在现有基础上,陆续推出更多的功能

  • 尝试按功能模块拆分打包,做更精细的优化

  • 开发react+node实现同构的 ssr 版本

  • 使用react+GraphQL+node技术栈,开发GraphQL版本

  • 如果时间充裕,推出React Native移动端版本(安卓+ios)

效果图如下:

## HOW TO USE?

一,后端, 需要首先安装和启动sinn-server

二,前端

可以使用git,当然也可以直接download

git clone git@github.com:sessionboy/sinn.git

安装依赖

 npm install 或者 yarn

或使用淘宝镜像(推荐)

npm install --registry=https://registry.npm.taobao.org

三,设置webpack代理 ,处理跨域问题(使用默认配置可忽略本项)

  • 本地开发 1, 通过设置proxy代理,可来避免跨域问题 2, webpack配置地址:/build/webpack.dev.js ,如下:
proxy: {
       '/api' : {
       //  target: 'http://sinn.boyagirl.com:8080',
         target: 'http://localhost:8080',
         secure: false
       },
      }  
  • 线上代理 可根据你的运行环境,使用nginx做接口转发, 配置可参考/nginx文件夹下的nginx配置 (略简单,可自行拓展)。也可以在后端设置cors来避免跨域问题。

四,项目启动

  • 开发环境
npm run dev  或者 yarn dev
  • 正式环境 (打包构建)
npm start 或者 yarn start  
<!-- 
注意,由于使用了dllPlugin将react、react-dom等公共包抽离了出来(具体打包在build/dll目录下),
如果你的公共模块有升级,请执行yarn dll或npm run dll来构建新的公共包。
被抽离的公共包有:react、react-dom、material-ui、dva。    
-->   

五,如何开启redux调试?

dva封装了redux-logger,可用于调试,默认不开启,当你想要使用时也很简单

修改/src/index.js, 把24行的注释去掉即可

const app = dva({
  history:browserHistory,
  //onAction: createLogger(),  // 去掉注释可开启redux调试
  onError(e){
     // dva提供的统一错误处理机制
     // 由于在/src/utils/request做了统一处理,这里不再做处理
  }
});

六,项目部署

  • 脚本化一键发布 ,使用rsync ,同步代码到远程服务器 .(mac和linux)
# 使用前,请根据你的服务器配置,修改脚本release.sh的配置 
sh release.sh
  • 如果你使用的是window,需安装cwrsync,命令执行同上 .

  • nginx部署

    推荐使用nginx做前端部署,具体配置可参考/nginx文件夹下的相关配置(略简单,可自行拓展) .

关于 webpack

  • 构建脚本: webpack.config.js、 webpack.dll.config.js、/build/*

  • 使用dllPlugin和commonsChunkPlugin做双重拆分,构建速度快,支持热更新。

  • 后续考虑加入tree-shakingprepack

  • 后续尝试在现有基础上,按功能模块进行拆分打包,极致优化

关于 dva 和 redux

一,dva是什么?为什么不使用redux

也许很多人不知道dva。
dva是蚂蚁金服开源的,基于 redux、redux-saga 和 react-router@2.x 的轻量级前端框架。另外蚂蚁金服还开源了可以说是目前为止综合性价比最高的react UI库——ant design

简单来讲,dva是对redux方案的集成与拓展,它基于elm概念形成一套相对完善的,基于react+redux生态的前端架构方案。

相比于原生的redux,dva更轻盈,架构更清晰,开发起来也非常简单高效,避免了使用redux和redux-saga时很多繁杂的操作 。

它并不需要你考虑原本使用redux时需要考虑的,如何更好地处理异步,如何组织reducer和action,如何实现统一请求和错误处理等等,这些原本较为复杂繁杂的工作,dva已经帮你处理好了一切

总的来讲,dva是蚂蚁金服前端团队对react+redux实践已久的成果,是目前为止react+redux的最佳实践方案

如果你使用redux方案,建议使用react+dva ,当然,你有必要理解redux的原理 。

关于material-ui的实践体验

这两个都是非常精美的UI库, 对于视觉的把握度非常高,同时提供了很多常用的组件,组件的可用性也非常的合理。

  • 不足之处:

    1,组件的性能相比ant design 等库逊色了不少,在移动端尤其糟糕。
    2,灵活性较差。
    3,主要输出UI层,很多逻辑层需要手动处理, 对于这点,ant design就显得更人性化一些。
    4,可用组件不够丰富,类似于form,pagination,upload,message(消息提示)等常用基础组件一概没有,于是不得不寻找其他开源的组件,或手动封装来处理这些问题,这样就造成了UI风格不统一。

总的来讲material-ui是一个优秀的UI库,但在用户体验和功能性上略有不足。

技术交流

开源重点在于技术分享和交流。欢迎点赞与留言。

About

a blog based on of react,webpack3,dva,redux,material-ui,fetch,generator,markdown,nodejs,koa2,mongoose,docker,shell,and async/await 基于react+koa2技术栈的个人开源博客系统

Topics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