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may1227/NFCDEMO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android nfc demo

我这边只有mifare卡,这个demo也是针对m1卡编写的

当android扫描到NFC标签时,会自动寻找最适合的Activity来处理这个TAG,如果有多个Activity满足条件的话,会让用户来选择到底使用哪一个Activity来处理 但我们的业务逻辑会有好多activity要对卡里的内容进行操作,如果让用户自己选择的话会有点不友好。

我的处理是把我们业务上所有对卡的处理,全都放到一个activity里,setResult来把处理结果以及查询信息返回到调用activity那里。处理NFC的activity做成dialog 样式的,提醒将卡片靠近。

M1卡有16个扇区,64块,每个扇区有4块,第一扇区第1块,只能执行读操作,不能进行写操作。每个扇区都是独立的,每个扇区的第四块是存放各个扇区密码的地方。 我们能进行操作的是第一扇区的第2,3块,以及其他扇区的第1,2,3块。

这个demo主要改的信息为:

  • 获取卡片的默认出场信息
  • 修改第一扇区的默认密码
  • 第一扇区第2块写入自己定义的卡号
  • 第一扇区第3块写入卡片类型,金额,日期
  • 修改金额,充值或者刷卡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