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This repository has been archived by the owner on Dec 22, 2023. It is now read-only.

tiann/markdown-img-upload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markdown图片实用工具

这是一个方便的图片上传实用工具,可以方便, 快速地把一张图片上传然后得到一个图片链接:

  1. 极速截图转图片链接
  2. 极速本地图片转图片链接
  3. 极速网络图片转自定义图片链接

图片上传到图床之后,会自动把上传返回的链接放置到系统剪切版上,同时它对markdown格式有特殊的支持;整个过程只需要两步:

  1. 截图/复制本地图片/复制网络图片链接
  2. 快捷键 cmd + ctrl + v 进行上传

上传完成之后,返回的图片链接自动放入到系统剪切版中,可以直接使用cmd + V 使用。

预览

  1. 极速截图转图片链接

  1. 极速本地图片转图片链接

本地图片转图片链接

特性

  • 直接将图片粘贴为markdown支持的图片链接
  • 支持retina的截图处理,在非retina的显示器上不会变大
  • 自动图片上传,失败通知栏通知
  • 支持多种截图格式,压缩过大图片
  • 方便的图片上传工具

使用前准备

安装依赖

由于七牛SDK使用了requests库进行网络请求,所以,首先得安装python的requests;推荐使用pip进行安装。

注意:是requests库,而不是request库,安装错误则无法正常使用。

获取七牛图床信息

注册七牛

选择使用七牛的图床,没有账号的话先注册;

新建图床

注册成功之后登陆,先新建一个图床:在左上角选择新建空间

记下这个名字,比如:booluimg

图床访问地址

新建空间之后,进入空间设置,点击左边的域名设置,记下你的图床对外的域名:

图床的Ak和SK

要使用七牛SDK来访问图床,需要拿到图床的Access Key以及Secret Key;点击右上角你的用户名,选择账号设置:

然后,点击左边的密钥就可以看到你的AK以及SK

配置

安装 Alfred 工作流

  • 首先请确认request库安装成功;
  • 然后下载并导入项目目录中的 Alfred 工作流文件;
  • 设置触发热键!,如Cmd + Ctrl + V,注意保证不要与其他软件的热键冲突。

配置图床

在前面,图床的信息拿到之后,在 alfred 里面输入mdimgsetup,就会弹出一个文本文档,如下:

设置你的七牛图床的信息,AK,SK是访问密钥,url是上面配置的图床访问地址,bucket是空间名字,prefix是图床上传的前缀,这个可以随意配置,作为分类使用,比如我的是 markdown。

使用

通过截图上传

使用任意截图工具截图之后,在任意编辑器里面你需要插入markdown格式图片的地方,按下cmd + ctrl + V即可!

另外,markdwon里面的图片链接不是标准的markdown格式,而是html的img标签;这是因为在retina屏幕下截图的话,如果不做任何处理,在非retina屏幕下面,这个图片会直接扩大两倍,非常粗糙难看;因此,需要保存图片显示大小的信息,保证截图大小和显示大小一致;这里使用mac系统自带的sips工具拿到截图大小,然后直接把宽度放在img标签里面。这样在显示的时候,可以保证是和截图时大小一致。

通过本地图片上传

如果你已经有一张图片了,希望上传到图床得到一个链接;通常的方式需要图床客户端或者浏览器插件,通过这个alfred插件:

直接复制本地图片,然后按下cmd + ctrl + v 就能得到图床的链接!

TODO

  1. 支持剪切版里面的文本格式的图片链接先下载然后上传到图床
  2. 如果复制的直接时图片文件,能直接上传生成URL.
  3. 图片过大时自动压缩
  4. qq截图的tiff格式暂时有bug
  5. 临时文件夹不使用/tmp 用TempFile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