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umeng/umeng-muti-channel-build-tool

Folders and files

NameName
Last commit message
Last commit date

Latest commit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友盟渠道打包工具 (windows .net 4.0)

友盟渠道打包工具开放源码使用 GPL2 许可分发绿色版本下载地址

常见错误见这里 目前不支持的Apk特性见这里 (可能会导致发布的SDK产生严重bug)。

打包工具不能完全保证生成的Apk文件的正确性,建议开发者最好做抽样测试。

Google 现在已经发布了最新的构建系统(New Building System) , 在 Android Studio 中已经支持了最新的 构建系统,如果开发者已经迁移,可以使用新的系统方面的生成渠道包,这是取代渠道打包工具的最佳方式,我们提供了一个简单的脚本见这里

关于本次更新

本次更新最大的改变是放弃了 V2.x 版本中通过 Apktool 反编译apk文件打包的方式,这种打包方式会对开发的apk文件做出大幅度的修改,可能会产生许多不兼容的问题,比如对jar包中包含资源的情况无法支持,对包含 .so 文件的apk兼容性也不好,而且在打包时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中的特殊标签会丢失。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减少对开发者apk文件的修改, 我们决定放弃这种方式,而采用直接编辑二进制的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的方式。这种方式只会修改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对于apk包中的资源文件和代码文件都不会做任何改变。如果打包不成功,生成的apk文件有问题,在测试阶段也可以快速发现,因为修改只会影响AndroidManifest.xml 相关的少量的设置。

工具说明

axmleditor.jar 一个AXML解析器,拥有很弱的编辑功能,工程中用来编辑二进制格式的 AndroidManifest.xml 文件.

JarSigner.jar 给 Apk 签名, SignApk.jar 文件是我们修改过的 apk 签名工具,实现了和 ADT 中一样的签名方式.

这些java工具都是使用java7编译的,如果您还在使用java 1.6 请留下issue。

DotNetZip 解压缩和压缩文件使用的是DotNetZip(Ionic.Zip.dll), 运行源码需要加入这个库.

更新日志

V3.2

2014-06-19

更新内容

  1. 修复一些系统bug

V3.1

2014-05-19

更新内容

  1. 修复Apk中资源文件重新打包后压缩方式(CompressionMethod)变化的问题

V3.0

2014-04-19

更新内容

  1. 更新了底层打包模块
  2. 修复了 V2.x 中的若干bug
  3. 提高了打包速度和稳定性

V2.1

2013-07-09

更新内容

  1. 添加对 Java 环境变量的检测
  2. 添加对 Keystore , Alias 及 Password 的正确性检验
  3. 修复编译渠道没有保存导致的无法启动问题
  4. 修复 Password 中包含特殊字符导致的打包不成功的问题

V2.0

2013-05-06

更新内容

  1. 取消通过源码打包的方式,直接通过apk 打包.
  2. UI 界面做了较大的改动
  3. 没有兼容旧版本的配置文件
  4. 添加了SDK 集成检测的小工具
  5. 重写签名工具
  6. 解决了一些 Apktool 相关的错误

V1.2

  • 添加通过 apk 打包的功能

V1.0

提供基本的通过工程源码打包功能

About

友盟渠道打包工具(windows .net 4.0)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