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yeasy/blockchain_guide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区块链技术指南

v1.6.2

区块链是金融科技(Fintech)领域的一项基础性的创新。

作为新一代分布式记账(Distributed Ledger Technology,DLT)系统的核心技术,区块链被认为在金融、物联网、商业贸易、征信、资产管理等众多领域都拥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目前,区块链技术尚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涉及分布式系统、密码学、博弈论、网络协议等诸多学科知识,为学习和实践都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本书希望能客观探索区块链概念的来龙去脉,剖析关键技术和原理,同时以全球最大的开源分布式账本项目——超级账本为例讲解具体应用。在开发超级账本项目,以及为企业设计方案过程中,笔者积累了一些实践经验,也通过本书分享出来,希望能有助于分布式账本科技的发展和应用。

阅读使用

本书适用于对区块链技术感兴趣,且具备一定金融科技基础的读者;无技术背景的读者也可以从中了解到区块链技术的现状。

进阶学习

区块链原理、设计与应用 第二版

区块链原理、设计与应用 第 2 版》 围绕超级账本 Fabric 2.x 最新版,详细介绍了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领域的核心技术,以及企业分布式账本方案的设计、架构和应用,欢迎大家阅读并反馈建议。本书已被译为多国语言发行,有意欢迎与作者联系。

如果发现疏漏,欢迎提交到 勘误表

参与贡献

欢迎 参与维护项目

支持鼓励

欢迎鼓励一杯 coffee~

coffee

在线交流

欢迎大家加入区块链技术讨论群:

  • QQ 群 IV:364824846(可加)
  • QQ 群 III:414919574(已满)
  • QQ 群 II:523889325(已满)
  • QQ 群 I:335626996(已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