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zhangyuChen1991/MagicLine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MagicLine

该项目受此文启发。 通过两个点根据一定规律的运动绘制直线,从而画出神奇的视觉效果。

重要说明

最初是看winjay同学的博客知道的这个创意,且他和android-cjjwinjay的项目中已经各自实现了一套,原理都是一样的。这个项目是之前我练手实践时写的,由于 觉得创意实在很棒,所以现在也把它放到我的github上,希望更多的童鞋能够知道。 如果你要看wingjay和android-cjj的实现,请点击上面内容中的链接即可。

效果

动图示例(如加载慢请稍等):

更多绘制效果:

是不是很神奇? (PS:大家可以自行添加色彩渲染组合出更绚丽的效果,自行发挥哦!)

关于原理

这是一个极其简洁却又极富创意的规则。图形是由两个做圆周运动的点相连而成的,区别仅仅是圆的半径大小以及运行速度。 当我们改变这几个参数,就会发生各种有趣的变化。如果我们把这两个点分别命名为点A和点B 那这几个参数分别是:

  • A的运动角速度
  • B的运动角速度
  • A的X轴运动半径
  • B的X轴运动半径
  • A的Y轴运动半径
  • B的Y轴运动半径

我们把这几个参数设置不同的值,根据运动规律,它们便会画出不同的图案,效果你想都想不到哦!

关于实现

基础原理都在以上那篇文章里(忍不住再为作者极具创造性和启发性的想法点个赞) 在Android上实现了一个自定义view:MagicLineView,大家有兴趣可以把项目下载看,代码量很少。

最后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你的支持哦!

About

简单的规律绘制直线构造神奇的视觉效果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