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zhkuo24/iOS-Learn-Demo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iOS-Learn-Demo

iOS学习中的练习Demo

CollectionView Demo

学习 CollectionView 做的一个小Demo,尽量用了比较多的知识。

collectionViewDemo

相应的知识总结:CollectionView 详解

记录iOS学习中的零散知识点及好的教程、博客

iOS、mac开源项目及库

iOS好的技术博客

好的项目

Swift相关知识

  • 深入理解Swift的闭包
  • swift编程风格
  • Swift 中的利刃,函数和闭包
  • 官方swift教程
  • swift编程规范
    • 使用驼峰式的描述性命名方式,为类,方法,变量等命名。类名的首字母应该大写,而方法和变量的首字母使用小写字符。
    • 枚举
    •  为了保持简洁,避免使用 self 关键词,Swift 不需要使用 self 来访问对象属性和调用对象方法。必须使用 self 来区分构造器中属性命名和参数命名,还有在闭包表达式中引用属性值(编译器需要区分):
    • 协议遵守:当我们对一个类添加协议时,推荐使用一个单独的类扩展来实现协议的方法。这可以保持协议相关的方法聚合在一起,同时也可以简单的标识出一个协议对应类中需要实现哪些对应的方法。
    • 如果闭包表达式参数在参数列表中的最后一个时,使用尾部闭包表达式。给定闭包参数一个描述性的命名。

相关教程

布局相关

  • CGRectMake CGRectMake(origin.x,origin.y,size.width. Size.height)在代码中定义矩形。使用CGPointMake(x,y)创建点。CGSize- Make(width,height)创建大小。
  • CGRectZero是一个高度和宽度为零、位于(0,0)的矩形常量。需要创建边框但还不确定边框大小或位置时,可以使用此常量
  • boundingRectWithSize 返回文本绘制所占据的矩形空间。

UICollectionView

富文本相关

动画相关

关于高度自适应

生命周期

storyboard相关

UITextView

下拉菜单

搜索栏

XMPP相关

*XMPP学习教程

转场及转场动画

  • UIView之间布局及跳转的几种方式
  • iOS 中使用ViewController控制转场的各种方法
    • UITabBarController 用于平级的view之间的跳转
    • UINavigationController提供了诸多方法用于进行view之间的切换及管理等, 如pushViewController与popViewController等.UINavigationController的简单总结
    • 使用storyboard 将一个ViewController放在storyboard中, 然后调用instantiateViewControllerWithIdentifier, 加载一个storyboard文件中的对应ID的storyboard(一系列view的集合), 也是非常常用的一种方式。
    • 使用nib文件,可以使用loadNibNamed:方法来加载nib文件
    • segue:对于两个单独的ViewController, 可以使用segue指定跳转方式. 如在storyboard中, 在VC1中的button上右键, 连线至第二个VC, 选择跳转方式即可实现两个VC之间的相互跳转.如果想通过点击一个image, 实现VC的跳转呢? 这就要引入gesture了.
    • 通过addSubView:如self.view.addSubView(newView) 即可直接加载UIView, 使用removeFromSuperview将该UIView移除
  • iOS自定义转场动画
  • 唐巧iOS动画

网络相关

socket

Alamofire

SVProgressHUD

About

iOS学习中的练习Demo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