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路狂花 Thelma & Louise (1991)

导演: 雷德利·斯科特
编剧: 卡莉·克里
主演: 吉娜·戴维斯 / 苏珊·萨兰登 / 哈威·凯特尔 / 迈克尔·马德森 / 布拉德·皮特
类型: 剧情 / 惊悚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 英国 / 法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1-05-24(美国) / 1991-05-29(法国)
片长: 130 分钟
又名: 塞尔玛与路易丝
IMDb: tt0103074
5星
56.3%
4星
35.3%
3星
7.6%
2星
0.6%
1星
0.2%

末路狂花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末路狂花的短评 · · · · · · ( 全部 81114 条 )

热门 /  最新 / 

3699 荒野狷鱼 看过 2021-06-17 17:25:42

看到评论里有人说这是女人被激怒了,还让她们冷静点,实在让人无语。现实中的女人还不够冷静吗?如果凡是女人被骚扰被调戏被羞辱都像电影一样拔枪相向,不知道多少男人横死街头。哪还有你轻飘飘说句“冷静”的机会。电影没有给两位女主活路,本身就是说这样行不通,编导是用这个故事告诉我们,那些不尊重女性的男人多么的可憎,多么该死!如果这都看不明白,不是蠢,便是坏。

7341 七七|烂柯人bot 看过 2010-10-27 12:13:16

最大的败笔是警长啊是警长,她们并不需要来自男性世界貌似大公无私的救赎啊

3769 我爱面子不爱你 看过 2009-09-26 22:52:09

说实在话,这真是难得一见的几个稍微看得过眼的外国影片的中文译名之一……

6795 战国客 看过 2008-07-14 14:55:24

“当一个女人说不要的时候,她是真的不愿意!”

3280 阿依达 看过 2010-12-08 16:35:57

你知道有多少女人在被别人欺负。你又要知道有多少女人在独立,在反击。

> 更多短评 8111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末路狂花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210 条 )

nadia 2007-12-03 05:13:30

最好的旅途是不归路

忽然明白你为什么钟爱公路电影 它们在时间与空间两重维度上都充满了速度感 荒沙漫起时你所见的才是粗砺的真实世界 当最初也最根本的防线被迫坍塌 你所触碰到的才是心里身体里积压变形呼之欲出的能量 它来自于生命对本我的追求 来自于你曾经沧海难为水的苦痛 来自于你被生活磨起...  (展开)
水公子 2006-12-04 00:55:13

女人之间的友谊——重温《末路狂花》

相对于亲情和友谊,我更注重的是同性之间的友谊。亲情是没有选择的,而异性却又有一层生物性的吸引力。只有友谊,才是真正后天的东西,注重的人的性情相投。我渴望这世界上真的存在一种牢不可破的友谊,我渴望一群趣味相投的女朋友可能甚至多于对于爱情的憧憬。所以,当我看到...  (展开)
杜扬Seatory 2006-09-11 03:09:42

想要飞就不要向下看

——“他弄痛了我。若不是你站出来,他会严重伤害我。而他会没事的——大家都看见我们跳舞,他们会说成是我自找的,我的一生会比现在来的不堪,起码我现在很开心。我对于那浑小子死了绝不难过,我只是抱歉是你动手而不是我。” 所有人都在将我们逼往不归之路,惟有暴力解决一...  (展开)
梯子 2009-11-05 21:43:55

关于穿上衣服和脱下衣服的男人

最近受雇于政府的人去写字,所以搬来摆去的都是些冠冕堂皇的套话。人就是一个机器,按下按钮便是哼哼哈哈那些,结尾的地方加一个含混不清还要一切美好的蓝图,管它会不会实现,搓搓手,搞完了。 忙里偷闲的时候见到了这部电影——《末路狂花》,1991年的老片子。两个多小时的电...  (展开)
致致 2009-06-26 13:10:24

绽放在生命尽头的华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人是会变的。 自认为深暗人性的酒吧女招待说:她们俩决不是会杀人的那种人。然而她们真的杀了。 看着那个因为清早大声说话也要抱歉的老婆,在加油站老练打劫的录像,那男人只剩下一脸的难以置信 两个原本平凡的女人,本只想偷闲过个钓钓鱼睡睡觉的闲散周末,却最终踏上杀人逃亡...  (展开)
江适意 2005-10-02 09:11:35

站在流星上的人

让我记住,让我记住。  傻大姐塞尔玛一直说,什么? 路易丝冷静又容让,好的,好的。她的声音温柔,确定,又有穿透力。 这两个女人!蓝牛仔外套,雪白背心,宽下摆塞进长裤里,目光苍凉,甜蜜。神情磊落。 自然,遇到警察说话会紧张。:) 两头金...  (展开)
jj73浅之 2006-12-09 11:42:37

从男性来看

点击PLAY键的时候 想起《男孩不哭》和《黑色大丽花》 忍不住对熊说 大部分美国片像大部分韩国片一样 总是让我失望 唯一的好处是它看来不会让人感觉太沉重 《末》已经被冠以太多“女性主义”与“公路电影”新开拓者的头衔。而从男性的角度来看 这片子忠实地反映了男人最大的弱...  (展开)
X316 2020-02-03 14:30:55

塞尔玛的三个男人和一个闺蜜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塞尔玛的三个男人很有代表性。 第一个:自以为是一家之主的老公。这老公跟我国现在的很多老公一样——事业有成,挣钱养家,老婆在家做全职主妇,他每天工作+鬼混到深夜凌晨不回家。 脾气暴躁,一点都不关心老婆,却说自己“很了解很爱塞尔玛”。塞尔玛出去度个周末都要跟他请示...  (展开)
匈奴女子 2007-12-09 23:22:06

3个女性的100年

看了这部片子,让我想起另外一部<苔丝>. <苔丝>的原名叫做<Tess>.这部片子原名叫做<Thelma & Louise>.这分别是三个女性的名字.这些名字仿佛并不想诉说她们的故事,只是想标志她们的存在. 这是三位极其普通女子,默默过着各自卑微的日子,但是生活的偶然也是命运的必然,驱使她...  (展开)
Emma 2009-08-16 22:28:45

要怎样才有可能让一个人真正地听你讲一句话?

一、 Thelma哭求着说她不愿意,Louise濒临崩溃地怒吼“当女人象这样哭泣的时候,她确实是不愿意”;这些,都没换到那个十秒钟后倒在枪口下的男人认真地对待。 是什么,给了他这样盲目无赖的自信?一个人,当他/她不被作为一个具有平等对话能力的人的时候,要怎样才能让对方认...  (展开)

> 更多影评 1210篇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末路狂花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