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之城 Cidade de Deus (2002)

导演: 费尔南多·梅里尔斯 / 卡迪亚·兰德
编剧: 保罗·林斯 / 布罗里欧·曼托伐尼
主演: 亚历桑德雷·罗德里格斯 / 莱安德鲁·菲尔米诺 / 菲利佩·哈根森 / 道格拉斯·席尔瓦 / 乔纳森·哈根森 / 马修斯·纳克加勒 / 塞乌·乔奇 / 艾莉丝·布拉加
类型: 剧情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巴西 / 法国
语言: 葡萄牙语
上映日期: 2002-05-18(戛纳电影节) / 2002-08-30(巴西)
片长: 130分钟
又名: 无主之城(港) / 无法无天(台) / City of God
IMDb: tt0317248
5星
58.2%
4星
34.2%
3星
6.9%
2星
0.5%
1星
0.2%

上帝之城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上帝之城的短评 · · · · · · ( 全部 61725 条 )

热门 /  最新 / 

2377 September 看过 2010-12-15 21:05:49

脸盲症发作,愣是20分钟才把人脸分清。

1711 战国客 看过 2007-06-24 10:36:24

史上最强剪辑,《低俗小说》遇上它也要甘拜下风!第一次接触巴西电影,就让我着实惊叹了一大下~~

2163 老鸡|扶立 看过 2008-01-10 17:16:05

看过巴西,才知道我国多么安定……

759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6-08-05 04:09:27

不只枪支,摄影也可以改变命运。血腥暴力、丛林法则以及完全不会出现在明信片上的里约。剪辑酣畅淋漓得像桑巴舞曲。据说奥运期间巴西政府对贫民窟的做法是建堵高墙眼不见为净,我...

1410 城南草木生 看过 2009-11-10 17:29:12

可是我们的困难无关紧要,在里约热内卢的风景明信片上,是不可能看到我们的

> 更多短评 61725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上帝之城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36 条 )

白小新 2009-03-04 16:50:18

精髓,本片你必须知道的24个细节~~

编/译自IMDB   按:我看的翻译版本同IMDB的名称相同,所以以下人物的名称统一为IMDB版。为照顾看其他译本的朋友,我会为剧中人物附加一些描述:D(说实话,看到douban上的简介,除了“小霸王”,阿夹,阿炮我真不知道是谁-_-|||)      1.所有参演此片的小正太都是从贫民...  (展开)
不吭声 2008-11-24 17:35:15

里约热内卢不猜火车

就连《中央车站》这么温情的片子,都有当街杀人的镜头,可见巴西里约热内卢的暴力泛滥到了什么程度。《上帝之城》、《菁英部队》和《人类之城》三部片子分别从黑帮分子、警察、平民三个不同的视角对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做了展现,综合起来就是一副动荡不安的底层世界全景图。...  (展开)
myidear 2005-12-18 13:21:50

《上帝之城》展现了新闻学的本质

开始以为这是非洲的电影,后来知道这就是真真正正的拉美,贫困、暴力、毒品、腐败。和《古惑仔》是完全不一样的,纪实手法和巧妙的结构使它远超过一般娱乐大众的商业片。 其中任何一个人物都可以另外拍成一部不错的电影,而导演没有走好莱坞那种依靠关注个体,宣扬人性...  (展开)
珊你个大头鬼啊 2011-05-02 14:40:49

视听语言分析《上帝之城》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镜头的开始是从一个磨刀动作特写切入的,片头的镜头大量地运用了特写:磨刀的特写、弹琴的特写、敲鼓的特写,切胡萝卜的特写、杀鸡的特写、跳舞的脚的特写、调酒的特写、鸡挣脱绳索的特写……一连串动作的特写闪切配上背景音乐是巴西特有的欢快小调,使得片头的节奏感非常强...  (展开)
幽浮N号 2005-06-23 15:04:40

暗城

看了巴西的《上帝之城》,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 有一种看《古惑仔》系列影片的感觉。漫画感的人物,浓烈夸张的动作,紧张快速的节奏变化,一浪又一浪的故事起伏。是一种同时具有酣畅视觉和压抑感觉的镜头组合。看着一个人两个人三个人的故事,让人感慨,原来不管种族肤色,生...  (展开)
一阐提人 2006-05-18 00:12:50

反差

音乐越好听,故事越残酷。这是个反差 故事是从一只鸡开始的,一只从屠刀下逃跑的鸡。 在里约热内卢的贫民区,追逃跑的鸡的时候也是拿着枪的。这几乎是一个枪不离身的区域。这个地方被称为“上帝之城”。 这个城区里,如果你选择做一个平民,那么你相当于选择了等待被抢劫;如...  (展开)
橙曦羽潞 2017-07-17 22:18:45

上帝之城 痛苦的城

在巴西,有一座“上帝之城”,不过这里既没有上帝,也实在算不上是个城市。 “上帝之城”不过是巴西首都里约热内卢这座城市西南部的一片贫民窟。瓜纳巴拉州政府于1960年为将市中心的贫民转移到郊区而建立了这片贫民窟。《上帝之城》这部影片所聚焦的,正是这片贫民窟60、70、80...  (展开)
多爱无益 2012-04-06 16:47:59

从《上帝之城》中看到的巴西精神

【~我的巴西课论文~胡子最高~】 上帝之城,这是一个早已被里约热内卢遗忘了的世界,片中人们在逃避警察时会说“上帝保佑”,会拿着枪在胸口画十字,但仍然不能改变这个事实:这是一个上帝压根无暇以顾的城市。那里的男孩可能四五岁就目睹暴力的发生,七八岁就开始杀人抢劫吸毒...  (展开)
轻寻到下绿 2018-06-01 20:01:05

《上帝之城》

首先要提的就是电影的神作一般的剪辑和叙事了,不愧是一部拉美电影!!!电影的节奏感和镜头切换,不管是在美国类型片,还是欧洲文艺片或是香港动作片都绝对难以找到!它是有着“声画桑巴”的即视感,随意的插叙、在整体故事能够好好讲的前提下,局部故事绝对不会按照正常的线...  (展开)
dotann 2005-07-25 15:33:38

让Tarantino来看看这场电影吧!

正好是在来回听了三四圈马友友的巴西提琴的周末,找到街角一家小电影院来看这场电影,必须承认的错误是,《神之城》的确比《魔戒》更值得一两个奥斯卡奖。这片名若真是事实中的贫民区市名,讽刺意义不得不让人苦笑,巴西提琴里的浪漫温柔也是白费了,神之城没有神护卫。 电影...  (展开)

> 更多影评 736篇


讨论区   ·  ·  ·  ·  ·  ·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来自此用户无法接通 2024-04-16 13:36:54
“看过巴西,才知道我国多么安定” - 评论不带脑子... 来自逗拌heheda 26 回应 2024-04-10 21:05:50
里面的人都长得太难看了 来自秋库布里克 40 回应 2024-04-06 22:10:15
最后警察没有被揭发? 来自浣熊黑手党 10 回应 2024-04-06 04:13:42
我想知道这是真的巴西吗? 来自大橘桔 6 回应 2024-04-06 04:02:2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80条)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上帝之城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