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奇缘 Pocahontas (1995)

导演: 迈克·加布里尔 / 埃里克·古德伯格
编剧: 苏珊娜·格兰特 / 菲利普·拉泽布尼克 / 格兰·基恩
主演: 乔·贝克 / 克里斯蒂安·贝尔 / 艾琳·贝达 / 比利·康诺利 / 梅尔·吉布森 / 琳达·亨特 / 约翰·卡西尔 / 朱迪·库恩 / 丹尼·曼恩 / 拉塞尔·敏斯 / 戴维·奥格登·施蒂尔斯 / 高登·图托西斯 / 弗兰克·维尔克 / 查尔斯·阿德勒 / 杰克·布莱辛 / Philip Clarke / 珍妮弗·克里斯塔尔 / 吉姆·卡明斯 / 詹妮弗·达林 / 黛比·德里贝里 / 丽·弗伦奇 / 艾琳·加林多 / 雪莉·琳恩 / 米凯·麦高万 / 菲尔·普洛克特 / 扬·拉布森
类型: 剧情 / 爱情 / 动画 / 歌舞 / 家庭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95-06-23(美国)
片长: 81 分钟 / USA: 84 分钟(10th Anniversary edition)
又名: Pocahontas - O Encontro de Dois Mundos / Покахонтас
IMDb: tt0114148
5星
21.2%
4星
46.0%
3星
29.2%
2星
2.8%
1星
0.8%

风中奇缘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风中奇缘的短评 · · · · · · ( 全部 7157 条 )

热门 /  最新 / 

137 Firenze 看过 2018-05-01 21:37:08

抛开真实历史,电影还是很完整的。相同的设定,更喜欢阿凡达的结局,侵略就是侵略,反抗也是必然。男女主的爱情,看上去就像是诓骗未成年少女。歌好听。

83 Idera 看过 2017-01-26 10:41:18

还是专门说一下很多打差评的朋友诟病的问题:1. Kocoum白死了 2. Kocoum被白人射杀,最后印第安人们还能如此宽容大度不合常理…… 我认为是这样的,酋长最后理解了Poca所说的话,明白了愤怒只能让事情变得愈发糟糕。而Kocoum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其实也算是死于愤怒。如果酋长明白了这一点,那么他对Kocoum的死虽说难以释怀,但不会像之前不理解Poca的观点时那样只有满腔怒火了。至于最后印第... 还是专门说一下很多打差评的朋友诟病的问题:1. Kocoum白死了 2. Kocoum被白人射杀,最后印第安人们还能如此宽容大度不合常理…… 我认为是这样的,酋长最后理解了Poca所说的话,明白了愤怒只能让事情变得愈发糟糕。而Kocoum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其实也算是死于愤怒。如果酋长明白了这一点,那么他对Kocoum的死虽说难以释怀,但不会像之前不理解Poca的观点时那样只有满腔怒火了。至于最后印第安人对Smith如此宽容也并非莫名其妙,而是因为人家再怎么说也算救了印第安人们的酋长一命啊……哪怕是从最客观不带感情色彩的一命抵一命观点来看,他也有理由得到原谅吧…… (展开)

245 熊類爆弾 看过 2012-03-08 11:37:26

她美麗的長發還有她告別的神情至今讓我難以忘懷。在迪士尼眾多的女性角色中,我毫無猶豫地一直偏袒著她,並認為她渾身上下洋溢著最熱烈最真誠的美。

172 看过 2017-02-14 21:22:58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123 坂上之猴 看过 2019-01-24 11:28:02

这个酋长的女儿在见到殖民者后表达了善意,其后她的印第安丈夫被杀死,自己被抓去做人质来要挟部族,被洗脑皈依基督教,被强奸致孕,被指派和殖民者结婚,被带去欧洲当作殖民成果来展示,然后死于另一个大陆的疾病,死无葬身之地,年方21岁,几百年后还要被当作意淫对象搬上荧屏,长发乌黑穿着暴露体态丰腴。好一个宝嘉康蒂,好一个风中奇缘。作画配乐再美,也掩不住白人中心的恶臭,当“反思”被用来美化侵略,这个“反思”就不... 这个酋长的女儿在见到殖民者后表达了善意,其后她的印第安丈夫被杀死,自己被抓去做人质来要挟部族,被洗脑皈依基督教,被强奸致孕,被指派和殖民者结婚,被带去欧洲当作殖民成果来展示,然后死于另一个大陆的疾病,死无葬身之地,年方21岁,几百年后还要被当作意淫对象搬上荧屏,长发乌黑穿着暴露体态丰腴。好一个宝嘉康蒂,好一个风中奇缘。作画配乐再美,也掩不住白人中心的恶臭,当“反思”被用来美化侵略,这个“反思”就不该被称颂。这个异族女孩从来不是和平使者,她只有一个混杂着血泪与精臭的短暂人生。 (展开)

> 更多短评 715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风中奇缘的影评 · · · · · · ( 全部 60 条 )

Leann 2009-02-13 21:02:30

我最早学会的一句情话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宁愿与你相识也不愿独活百年。”——原话来自迪斯尼第一个不是HAPPY ED的动画电影《Pocahontas》里的英国人John对印第安公主Pocahontas说过的最动情的一句。即使《Pocahontas》后来又出一个‘忠实于历史’的HAPPY ED版,但我还是觉得这电影只有一个结局,而Pocahontas的...  (展开)
放开那只路易吉 2019-02-15 20:25:34

迪士尼,你还敢把历史题材改编成电影么?

本文是迪士尼公主电影系列评测的第七篇文章。 今天要评测的电影是「风中奇缘(宝嘉康蒂)」,这部电影及随后的「花木兰」与「公主与青蛙」都是迪士尼在进入黄金期、胆量愈发壮大后对于公主电影系列的放手尝试,不仅更专注于谈论有色人种在不同的历史环境中所真实面临的问题——...  (展开)
ladytiger 2020-07-12 15:50:00

对不起,我要改负分滚粗(原题:粉饰太平不如一招致命)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后记一> 第一次看这部电影只是隐约觉得不对劲,害怕得罪其他观众所以用词比较委婉。昨天看了一些印第安原住民的小科普,我真是太客气了! 如果你都已经浪费了生命的90分钟来观看这部电影,希望你再浪费15分钟去了解一点正确的历史,这对你的认知来说非常、非常、非常重...  (展开)
Jeff 2010-10-17 17:46:00

感人的动画片。

毫不疑问这是一部精心制作的伟大作品,无论是画面、剧情、音乐、艺术性都让人折服,又一次让世人见识了迪斯尼动画的大手笔。特别地,在15年后灾难频发的今天来看这部影片,其中自然主义的思想情怀仍然显得超前,更彰显了这部经典的恒久价值。 附《风中奇缘》主题曲 Colors of...  (展开)
鬼腳七 2011-10-24 14:35:08

好莱坞的梦想与臆想

文/鬼脚七 好莱坞是全球最大的造梦工厂,但是毫无疑问,这些色彩斑斓的梦境并不是造给所有人看的。即便是在好莱坞已经扩张到全球各个地区、各个民族、各种文化圈的现状下,我们所谈论的好莱坞,在大部分语境中都始终充当着文化侵略的代表。因为好莱坞带给全球的,除了炫...  (展开)
dac 2017-05-19 17:31:15

一个关于勇敢的故事

在勇敢的上尉约翰·史密斯率领下,一批来自英国拓荒者到达了美洲大陆,敲响了美丽的印第安公主宝嘉康蒂和她族人们的警钟,也开始了一个建立在欢笑爱和忠诚上的故事。 可爱的浣熊米糕和小蜂岛菲莉快乐地穿梭其间:宝嘉康蒂面临改变一生的决定,又必须避免两军冲突,在充满智慧的...  (展开)
龙格格 2019-03-22 21:20:36

粉饰太平

因为看不到我想看到的答案,所以自己写点东西。 先说优点,首先是选西方殖民入侵者和印第安土著矛盾冲突的背景和题材是有东西可写的。而男女主代表着各方阵营其爱情故事应该是有戏剧性和悲剧性的。说到这里,想说明的是,这是把好牌。 但这把牌没打好,我承认它优点的同时,各...  (展开)
mysticark 2010-09-21 21:26:00

只记得那位印第安女孩的容颜

我在比较早的时候对这部动画曾经有过一次接触,那一次经历没给我留下太多的印象,只是记住了其中那个女孩的形象,也许是感觉和我当时印象中的花木兰的形象比较相似,就让我特意记下了这张脸。 影片的名字“Pocahontas”(宝嘉康蒂)正是片中女主角的名字,她是印第安酋长的女儿...  (展开)
万能之米 2009-10-11 16:26:59

迪士尼的珍贵老片儿

十多年以后重温,才第一次看懂,竟然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 初中那会儿我既看不懂里面的爱情,也不明白地球上发生的现代化进程。对于前一个线索来说,它不算happy ending,但对于后一个来说,绝对是理想浪漫至极了。西方发达国家总算肯反省一下自己的自大,不过最后还是借机美化...  (展开)
H.弗 2009-08-16 14:53:11

All about love

我多么庆幸自己最终还是下定了决心来重温这部电影 才真正感受到了它无限的魅力……各种各样的爱 温情的 勇敢的 轻柔的 深沉的 浪漫的 关切的 理解的 友情的 亲情的 爱情的 不同年龄的人之间的 不同种族的人之间的 不同信仰的人之间的 人与动物间的 人与自然间的 不分你我 不分...  (展开)

> 更多影评 60篇


讨论区   ·  ·  ·  ·  ·  ·

这个会被拍成真人电影么? 来自静页思 10 回应 2023-09-30 23:13:51
好奇男女主为什么一见面就能交流… 来自Daisywho? 2 回应 2023-09-09 22:11:59
最喜欢的是那音乐 来自撒旦的肥猫 6 回应 2023-08-21 07:36:10
10月16日佳片有约播出 来自章立早 7 回应 2023-06-24 15:48:15
华语版男主的配音仿佛是刘德华? 来自香皂 4 回应 2023-06-24 11:56:1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风中奇缘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