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俩 (2005)

导演: 马俪文
编剧: 马俪文
主演: 宫哲 / 金雅琴 / 张淑芳 / 孙捷 / 罗忠学 / 强爽 / 刘正亮
类型: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 2006-04-10(中国香港电影节) / 2005-10(东京电影节)
片长: 88分钟
又名: Wo men lia / You and Me
IMDb: tt0757376
5星
49.6%
4星
40.3%
3星
9.4%
2星
0.6%
1星
0.2%
好于 97% 剧情片

我们俩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我们俩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9464 条 )

热门 /  最新 / 

631 大飞 看过 2007-11-05 22:59:25

TMD我什么时候能住上四合院。

429 匡轶歌 看过 2014-03-20 20:56:44

多好的本子,有观察、有良心、台词写得接地气,却拍成了学生作业水平,尤其末尾一段,简直看不下去。这么生人勿近、不好相与的老太太,算计、抠门、又事儿妈,被金雅琴演得入木入骨,那念词儿的功力,真是现在许多年轻演员比不了。小姑娘相比就别扭多了,除了跑,就是喘和喊。

1243 巴喆 看过 2012-06-20 15:51:54

我宁愿花钱看这种所谓的低沉本电影,这才是真正的人文主义,是华语电影人文价值观的精华。8.5

162 张大水 看过 2009-08-26 22:36:42

一个人的好天气?

705 Xingxing ZHANG 看过 2008-12-26 19:51:28

国产5星片

> 更多短评 2946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我们俩的影评 · · · · · · ( 全部 702 条 )

读书与做面包 2006-08-10 15:55:23

生命中不能承受什么

现在的一些国产电影也是很不错的,不说前面的《疯狂的石头》,那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 昨天看的是《我们俩》,一个耗时三年的小成本电影。不过耗时三年啊,从经济学的念上来说,已经不叫“小成本”了。 影片讲的是一个在电影学院上学的外地女孩子到一个孤老太太独居的四合...  (展开)
阿草 2009-03-25 12:07:10

我不懂怎么安慰你,我在你脆弱时离开你,但是我爱你。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想到的是年轻人的爱与现实。看了两篇不乏指摘的影评,说拍得挺生硬:一开始小马对老太太不怎么地,所以后来一定要老太太死一死小马哭一哭之类的。我倒觉得它真实,甚至因为太接近真实,反而显得冷酷。 年轻的姑娘小马很倔强。刚来的时候一件儿绿色军大衣裹着小玲玲的瑟瑟发抖...  (展开)
艾小柯 2010-09-12 20:10:01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件特别奇妙的事。有时候看上去好像争端不断,棱角激烈碰撞,撞着撞着倒擦出爱的火花,激情四射起来;有时候平稳妥当,用个时髦的词叫“岁月静好”,可一转眼便心如死灰、人去楼空的例子也有的是。总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并没有什么公理定律可严格依循,看再多...  (展开)
关耳 2008-06-07 18:02:18

一些小bug,和电影里电影外的时间

如果你留意的话,会发现电影里面的有关时间的地方有点吊诡,猛的一琢磨有点晕,再仔细琢磨琢磨的话,意思就出来了,想想挺有趣的。 电影应该是在2002年-2005年的时候拍的吧,日历上被撕掉后来又补上的那一天,也就是孙子结婚的那一天是“2002年11月10日”。 完了小马姑娘门上...  (展开)
dac 2017-05-25 17:10:00

关爱身边的老人,他们想要的是陪伴……

《我们俩》是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制作发行的一部剧情片,由马俪文执导,宫哲、金雅琴、罗忠学等联合主演。影片讲述了一位在四合院里生活的孤单老人,因为将房子出租给来北京上学的女孩,这一老一小之间发生了一段动人的故事,该片于2005年10月在东京电影节上展映,2006年3月3日在...  (展开)
会上网的狗 2013-08-16 13:52:24

拼湊出的親情

看了電影《我們兩》,有一點點感動,但感覺更多的是生硬的拼湊。要表述一老一小從陌生到“親情”,如果故事真實,確實能展現很多人性溫暖柔軟的地方,會非常感人。但是導演兼編劇不是有感而發,而是帶著這樣一個目的或者說任務生生地拼湊出一段感情的發展。下面我這樣一個吹毛...  (展开)
傻不傻666 2017-07-16 21:31:18

领悟四季冷暖 回味人间挚爱

虽然好莱坞豪华巨制的商业电影如火如荼,赚足了地球人的眼球和钞票,但是我们依然要冷静地承认,电影能够打动人心感动世界的部分从来都不是技术,而是通过影像媒介传递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在浩如烟海的电影世界里,华语电影一直是十分特别的存在,虽然它具备的商业气息并不成...  (展开)

> 更多影评 702篇


讨论区   ·  ·  ·  ·  ·  ·

4月12日晚7点半----CCTV6《我们俩》 来自 29 回应 2024-03-11 23:36:30
评论说,少有的国产好片?? 来自不与烂之辩 4 回应 2023-11-15 20:58:51
这片给的评价也太高了吧 来自sunny 42 回应 2023-10-19 19:20:50
很一般造作的电影 来自haier 7 回应 2023-10-19 19:19:48
这片子挺一般的其实 来自鱼非鱼 61 回应 2023-10-19 19:16:37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149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我们俩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