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男人来自地球 The Man from Earth (2007)

导演: 理查德·沙因克曼
编剧: 杰罗姆·比克斯比
主演: 大卫·李·史密斯 / 托尼·托德 / 约翰·比灵斯列 / 安妮卡·彼得森 / 阿丽西丝·索普 / 威廉姆·卡特 / 理查德·雷西尔 / 艾伦·克劳福德 / 史蒂文·利特尔 / 罗比·布赖恩
类型: 剧情 / 科幻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7-11-13(美国)
片长: 87 分钟
又名: 地球不死人(港) / 这个人来自洞穴 / 来自地穴的男人 / 穴居人 / 地底奇人 / 长生不老 / 来自地球的男人
IMDb: tt0756683
5星
45.6%
4星
38.0%
3星
13.7%
2星
2.0%
1星
0.8%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03429 条 )

热门 /  最新 / 

5780 Lan~die 看过 2009-10-06 20:57:37

围炉夜话神游八荒,科幻真正的魅力不是视觉效果能取代的。

2693 墨墨 看过 2010-03-16 01:06:51

再一次见面你就在天堂了/火星以西,水星以东/草痴长了几春,叶枯了几秋。一眨眼沧海又成了桑田 /释迦牟尼的袈裟传给了耶稣//从一个地方迁徙到另一个地方/每隔10年我都要重复转折的命运/一万年太难捱了/别人的女人那么美,欢乐那么大,一辈子只爱一个人/而我只能在车前为你停留一瞬间

5936 蛮爷 看过 2007-12-24 15:43:39

我想大多数人都是搬沙发的工人。

1739 笑来 看过 2007-12-27 16:18:57

Man from Earth = Cave Man,Earth在这里是“洞、穴”的意思。好玩的是,电影名字弄错了,并不影响观众看懂这个片子……

1432 影志 看过 2008-01-02 12:06:23

电影若都这样拍不止要节省多少成本?里面关于历史、宗教、生物、心理等方面的探讨固然深刻、引人入胜,可是……带给我的思考并不多,感觉很遥远。整个片子就像小时候几个朋友围坐讲鬼故事……蛮有趣的。

> 更多短评 10342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这个男人来自地球的影评 · · · · · · ( 全部 1971 条 )

海豚的微笑 2008-01-11 22:09:53

世界就在那厮的嘴巴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The Man From Earth.片长不足90分钟。从头到尾几乎就是几个哈佛教授参与的谈话节目。场景只有两个——房子里,房子外。投资一万美元。 我说这是07年最牛*的科幻片。你信不信? 看过《独立日》吧?看过《终结者》吧?看过《星球大战》吧?看过《变形金刚》吧?...  (展开)
风过原野 2007-12-27 13:52:51

他来自地球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差不多可以说,《这个男人来自地球》是2007年最让我感到惊艳的电影。投资不过一万多美元,却在IMDB上获得了高达8.4的评分。说老实话,看了洋人拍的电影,实在是替中国导演的想象力汗流不止。 故事情节很简单,场景也很“简陋”,几个人的对话就是主要情节,一间木屋的内外便是...  (展开)
灵子 2008-01-15 23:42:17

世界奇如斯

一个相识了十年的朋友突然对你说,自己是活了14000岁的穴居人,你该做何感受? 你大笑,你以为他疯了,你从生物学、考古学、人类学、历史学等等方面去质问他,然而你发现每一个问题他都对答如流,每一个年代他都有清晰的记忆。慢慢地,你半信半疑,甚至不经意间颠覆...  (展开)
螃蟹 2009-01-30 06:40:39

让我们只是海阔天空的聊一场

有在科幻版大家闲聊的感觉,就着一个命题跑出各种匪夷所思的设定、讨论、置疑、细节和情境演变。第二遍看的时候还是蛮舒服的。 第一遍看的时候感觉很无聊,一是觉得散,剧情(主要是问题们)的推进演化毫无层次甚至毫无逻辑。二是很明显的,也被许多人诟病过的,问题根本没有...  (展开)
五乔 2012-09-10 09:45:50

一场不精彩的说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作为一个影迷,我无法将《这个男人来自地球》视作一部经典,甚至无法欣赏这部电影。就电影技术上的基本元素来说,此片毫无亮点。大多时间镜头只是根据对话需要机械地在每个角色之间转换;画面的构图无甚美感;配乐——如果有任何配乐的话——完全没有起到辅助叙事的作用;节奏...  (展开)
露水十一 2010-02-10 00:58:36

The Man from Earth

The Man from Earth,暗指cave man,总觉得中文怎么翻译都没那个味道。 我觉得这个片子的灵感出自那个预言者John Titor。 可惜最早看的那个版本中文翻译错误百出,对影片的理解肯定会有误。 约翰说得也对:这些教授正是完美的聆听者,对有求知欲和解密爱好者来说,这片子正中下...  (展开)
邝言 2014-02-28 15:48:20

[影评]The man from earth:一个没有必要的假设

有人问我:作为一个搞哲学的,你对这部电影怎么看?我首先回答说:电影中讨论的问题,以及讨论到的程度,对于一个搞思想史的人来说,都没有什么新鲜感可言了。对方仍旧追问我:那你的看法是什么?我想了想,这样回答了ta: 古希腊人说过:“死亡是哲学的缪斯。”哲学是从人的...  (展开)

> 更多影评 1971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这个男人来自地球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