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账户

    小程序认证以后,可以在小程序后台,微信支付菜单栏,申请微信支付。

微信审核通过邮件模板

商户在微信公众平台或开放平台提交微信支付申请,微信支付工作人员审核资料无误后开通相应的微信支付权限。微信支付申请审核通过后,商户在申请资料填写的邮箱中收取到由微信支付小助手发送的邮件,此邮件包含开发时需要使用的支付账户信息,见图3.1所示。

微信审核通过邮件模板

图3.1 微信审核通过邮件模板

邮件中的账户参数与接口API参数对应关系见表格3.1:

表3.1 账户参数说明

邮件中参数 API参数名 详细说明
APPID appid appid是微信小程序后台APP的唯一标识,在小程序后台申请小程序账号后,微信会自动分配对应的appid,用于标识该应用。可在小程序-->设置-->开发设置中查看。
微信支付商户号 mch_id 商户申请微信支付后,由微信支付分配的商户收款账号。
API密钥 key 交易过程生成签名的密钥,仅保留在商户系统和微信支付后台,不会在网络中传播。商户妥善保管该Key,切勿在网络中传输,不能在其他客户端中存储,保证key不会被泄露。商户可根据邮件提示登录微信商户平台进行设置。也可按以下路径设置:微信商户平台(pay.weixin.qq.com)-->账户中心-->账户设置-->API安全-->设置API密钥
Appsecret secret AppSecret是APPID对应的接口密码,用于获取接口调用凭证时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