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讲座
英文学术写作的十八般套路
讲者:Luyao Zou
73 分钟 · 59 问答 · 20 文件
感兴趣
赠送好友
分享
¥9.99
8.6
152 人评价
Live 讲座简介
本期 Live 中,我打算和大家分享我的学术写作经验。对于科研人员来说,学术写作是非常重要的生存技能:在学术研究创意和成果旗鼓相当的情况下,行文流畅、文采飞扬的高质量写作对阵诘曲聱牙、味同嚼蜡的低质量写作,将更容易获得发表论文和赢取科研基金的机会。讽刺的是,如此重要的生存技能,我们却很少在学生时代得到专门训练。所以,本次 Live 中,我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英文学术写作的思路,和「套路」。特别的是,这次 Live 中,我会在文法和修辞上给大家带来实际例子,取材自我自己写作的原始稿件。
可无限回听
内容大纲
* 分享一些切实可行的方法,来帮助理清写作的思路。 * 如何提高自己的写作效率?如何拥有自己的文字特色?并分享自己的亲身实践经验。 * 如何使得自己的写作酣畅淋漓、抓人眼球?并分享常用的行文套路,给出修改实例。 * 如何能够尽量保证语法正确、表达地道?并分享一些工具和建议,并给出修改实例。 * 学术写作的格式上有哪些细节需要注意?如何使得自己的作品保持专业出版物的排版水准?并分享一些工具。
Live 讲座讲者
科学盐究员
我是 Luyao Zou , Emory University 在读博士,知乎化学话题下的优秀回答者。
Live 讲座须知
版权声明:讲者在本产品上发表的全部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音频、图片等)著作权均归讲者本人所有。未经讲者授权许可,听众用户不得以任何载体或形式使用讲者的内容。
试听
立即购买
会员免费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