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讲座
安卓 SDK 开发实战经验分享
讲者:张明云
40 分钟 · 24 问答 · 14 文件
感兴趣
赠送好友
分享
¥9.99
8.5
41 人评价
Live 讲座简介
github 上有很多高质量的 Android 开源项目,这些轮子在极大地提高了应用开发效率的同时,也降低了应用开发的难度,所以作为一个应用开发人员最基本的软技能就是得学会发现和使用这些轮子。但有时候因为业务场景和某些特殊情况的需要,很多时候并没有现成的轮子供我们使用,这时候就得自己造轮子,造轮子不仅考验开发者的编码和设计能力,更考验开发人员的素质能力(说明文档、 Demo 、持续维护、接口兼容、日志、错误码管理等),没有开发过几款 SDK 是不会掌握这些「能力」的。本次 live 结合我的亲身经历(持续 3 年多时间,开发过不下 4 款 SDK , SDK 均在多个应用中被使用,易用性和稳定性有明显的提升,每开发一款 SDK 在认知上都会有变化),介绍 SDK 开发过程中的一些实战经验,给那些致力于开发高质量程序的开发者提供一套可行的道路。
可无限回听
内容大纲
* 什么情况下才需要造轮子? * SDK 开发的核心思想介绍 * 如何打造一款受欢迎的 SDK :统一的开发规范(版本管理、冲突管理、 ReadMe 、文档管理、配置管理等)? * 如何保障 SDK 的健壮性和可拓展性:合理的程序设计(整体设计、核心功能流程图、接口设计、错误码设计等)? * 如何保证 SDK 的稳定性和易用性:完善的 Demo 设计(测试模式、 API 使用演示、各项性能指标测试、自动化测试等)? * 还未实现但有价值的一些想法( SDK 自更新等)
Live 讲座讲者
Android 开发等 2 个话题优秀回答者
我是张明云,常活跃于知乎和简书,知乎 Android 开发 和 编程 话题下优秀回答者;简书《 Android 开发经验谈》专题管理员,超过 13K 的关注; MDCC 2016 演讲嘉… 更多
Live 讲座须知
版权声明:讲者在本产品上发表的全部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音频、图片等)著作权均归讲者本人所有。未经讲者授权许可,听众用户不得以任何载体或形式使用讲者的内容。
试听
立即购买
会员免费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