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 讲座
程序员的常见陋习
讲者:张明云
45 分钟 · 24 问答 · 25 文件
感兴趣
赠送好友
分享
¥9.99
8.7
71 人评价
Live 讲座简介
亲眼见过不少原来做开发的同行转做产品、测试、销售后,对待开发中的一些日常工作的观点和之前大不一样,比如转做测试的程序员,由原先有些 bug 可改可不改的状态变成非常地重视程序的质量,那场景就像警察抓小偷。我还亲身经历过,刚工作时对老司机程序员的谆谆教诲、书上的告诫并不以为然,认为程序设计等任何和编码不相关的事情多是在浪费时间,但当有一天成为过来人之后,恨不得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刚入职场的新人倾囊相授,以免他们和自己一样重走弯路。可能人都是这样吧,当别人试图说服你去接受因为没有经历所以无法理解的道理时,总是不以为然,但当自己亲身经历过后再回头来看这些告诫时,往往是后悔没有早点知道(其实是理解),或许这就是最典型的「让人印象深刻的事情才容易深得人心」吧。本次 Live 正是过来人尝试告诫你趁早重视你并不以为然的事情,这些陋习可能会影响到你职业习惯、态度、工作效率、工作质量等。
可无限回听
可按章节收听
内容大纲
* 好的工作习惯到底有多重要? * 软件工程方面的陋习(版本管理、持续集成、文档管理等) * 编码习惯的陋习(命名、注释、代码整洁等) * 程序质量的陋习(程序设计、自动化测试、自测等) * 解决问题方式上的陋习 * 其它方面的陋习(产品体验改善、人际交往、造轮子、自大和自嘲等)
Live 讲座讲者
Android 开发等 2 个话题优秀回答者
我是张明云,常活跃于知乎和简书,知乎 Android 开发 和 编程 话题下优秀回答者;简书《 Android 开发经验谈》专题管理员,近 15K 的关注; MDCC 2016 演讲嘉宾… 更多
Live 讲座须知
版权声明:讲者在本产品上发表的全部原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音频、图片等)著作权均归讲者本人所有。未经讲者授权许可,听众用户不得以任何载体或形式使用讲者的内容。
试听
立即购买
会员免费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