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上好用的视频播放器有哪些?

关注者
3,827
被浏览
6,394,122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不好意思,对于很多需求没办法一一答复,大多数的普通需求可以自己翻对话,其他没涉及到的还是鼓励大家自己去看官网(mpv.io)的manual(mpv.io)吧,用mac的乐趣不就在此么。

--------------------------------------------- 2016-11-05更新

---------------------------------------------

mpv,目前mac最高效的播放器,木有之一。目前社区很活跃,逐渐成为linux和mac下的主流播放器了。

mplayerx和mplayer extented已经很久没有更新了(mplayerx在时隔一年后的2015年6月有一次更新,改善了x265的解码,但本人没有测试),渲染器太陈旧,播放x265简直想死。

VLC播放x265也存在字幕跟不上、马赛克情况。

(以上性能不足现象仅在i5-3210m上测试x265 1080p时出现,不排除怪兽机器能够处理上述情况。下同)

movist首先需要花钱,另外字幕不支持ssa/ass特效(可读取但是不显示特效)。

通过homebrew安装mpv吧,只需要在终端下运行:

brew install mpv --with-bundle
brew linkapps mpv

或者直接在mpv.io 上下载吧。

bilibili已经官方支持html5播放器,此条成为历史(经过@敖天羽 提醒,mpv可用于看bilibili,并且有弹幕,这样就可以告别屎一样Flash了。详情见m13253/BiliDan · GitHub 。之前需要brew安装python3,ffmpeg,youtube-dl。)

贴出我的~/.config/mpv/mpv.conf(其中涉及到硬解码,字幕选择,字幕转码等设置项,依赖enca,需要homebrew安装enca)

#icc auto
icc-profile-auto=yes
#osd message, you can press o to display the osd message
osd-status-msg="${time-pos/full} / ${length/full} (${percent-pos}%)"
#makes the player window stay on top of other windows
ontop=yes
#always save the current playback position on quit
save-position-on-quit=yes
#adjust the initial window size to 50%
geometry=50%
#for network play
cache=8192
#choose the default subtitle to chinese选择默认显示的字幕为中文
slang=zh,chi
#for GB2312 GBK BIG5 charset, use enca convert them to utf8将非utf8编码的字幕转换成utf8一招解决所有乱码问题依赖enca
sub-codepage=enca:zh:ut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