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瓣电影的分数和排序是怎么算出来的?

应该不是平均分吧?如果平均分同样是5分,会不会考虑打分的人数什么因素?比如1000个人打的和500个人打的,分数应该是不一样的吧。如果得分相同,谁排前…
关注者
1,041
被浏览
114,794

7 个回答

豆瓣250里排序是综合分数和人数产生的,这个和IMDB总的想法类似。

每一部电影的分数,确实主要是平均分数,但不简简单单是。因为偶然要和影托或者其他非正常个人意见PK,算法考虑了很多因素,包括时间和打分者自身的情况。细节不便公开,而且经常在细调。原则是尽算法范畴的所有能力去接近和还原普通观众最原汁原味的平均观影意见。

有一个因素从来没有考虑过,就是商业合作。只要我在豆瓣,商业合作和分数不会有任何关系。

可以参考IMDB的评分模式

这是一种贝叶斯统计的算法得出的加权分(Weighted Rank-WR)

IMDB评分如下:

weighted rank (WR) = (v ÷ (v+m)) × R + (m ÷ (v+m)) × C

其中:

R = average for the movie (mean) = (Rating) (是用普通的方法计算出的平均分)

v = number of votes for the movie = (votes) (投票人数,需要注意的是,只有经常投票者才会被计算在内,这个下面详细解释)

m = minimum votes required to be listed in the top 250 (currently 1250) (进入imdb top 250需要的最小票数,只有三两个人投票的电影就算得满分也没用的)

C = the mean vote across the whole report (currently 6.9) (目前所有电影的平均得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