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国内 EDM 的打开率和转化率平均水平是多少? 最高水平和最低水平分别是对应哪类的 EDM?

关注者
284
被浏览
53,679

22 个回答

EDM的水平,是由多个方面决定的。大致归纳,有下面几个方面:

1、邮件地址的精准性;一旦里面有大量的不存在的邮件地址,即当时用户注册时最好对邮件地址进行了验证,以确保用户邮件地址的正确;

2、邮件内容的精准性,即你发送的邮件内容,是用户喜欢的。乐意打开,和乐意查看的。邮件内容优劣分成多个方面,包括内容精准、吸引人、图文并茂、不造成打扰等。

3、发送邮件平台的配置:对于邮件平台主要是洁净IP、各种认证、一定得功能性。

4、发送频率和发送时间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发送频率过高,会引起用户反感。

我个人认为对于最终的效果,邮件地址占30%,内容占50%,发送平台占20%。这个前提是,100%会员邮件,正规的邮件平台。

现在讲打开率和转化率,我觉得如果上面几点都做好了,打开率做到10%不是太难,点击率在2%以上。

如果对于数据有一定得筛选,比如长期不打开降低频率等措施,打开率提高到20是完全可以的。

我有一个客户,一周时间,打开率是27-28%,点击率做到8-8.5%。

最高水平的EDM,建议参考亚马逊中国。有几大特色:每个会员个性化的内容,图文比例合适,100%会员发送。

最低水平的,就不大好讲了,做的垃圾的太多了。

这个问题关注了一段时间,一直没法回答是因为找不到国内EDM行业的专业数据分析。Web Power中国区近期发布了《2011年度中国邮件营销行业数据报告》[1],该报告是首个针对中国地区邮件营销市场的专业数据调研分析。报告指出,2011年 度国内各行业EDM平均邮件送达率为86.64%,平均独立打开率为11.33%,平均独立点击百分比为2.42%。这应该是目前最为靠谱的调研数据了。

1 .Webpower_2011年度中国邮件营销行业数据报告docin.com/p-397414457.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