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线下载的原理是什么?

关注者
257
被浏览
158,858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作为一名迅雷产品经理,我来回答这个问题:

刚写的文章,直接复制过来:迅雷下载为什么这么快?


假如,你现在要下载QQ


普通下载

使用普通下载(浏览器),只能从腾讯服务器下载,并且只有一条下载路径。

就好比上学的时候缺钱,只能从老爸手上要钱。




如果你使用迅雷下载,就有机会同时获得以下几种加速方式:


多线程下载(免费)

依旧只能从腾讯服务器下载,但是能够获得多条下载路径,提升下载速度。

偶然知道生活拮据,姑姑伯伯舅舅开始偷偷塞钱给你,你手中的现金开始富余。



P2S下载(免费)

P2S=Point to Server点对服务器


除了多线程下载之外,迅雷支持从全网的其他有QQ软件的服务器下载,比如金山服务器等等,提升下载速度。

后来你认识了富二代的朋友,他们时不时请你吃饭,给你买单,你几乎不用从老爸(原始地址)那里要钱了。



P2P下载(免费)

p2p=Peer to Peer点对点

有了多线程和P2S加速之后,当其他用户同时在下载QQ时,你也可以直接从对方PC下载,而不用经过服务器。(目前手机暂不支持P2P)


再后来,你有能力了,开始计划创业了,几个天使投资人对你感兴趣,给你投资,你再也不用找家里人要钱。



会员高速CDN下载(迅雷会员)

CDN=Content Delivery Network内容分发网络

通过购买服务器,迅雷在用户下载的同时,把文件快速下载到迅雷服务器(强大的带宽和网速),用户再从距离最近的迅雷服务器进行下载(从迅雷服务器到迅雷客户端的下载速度极快)。


然后你公司慢慢做大做强,几个大型的投资机构,如日本软银、红杉资本又给你注入了资金,你已经像高富帅迈进了!



DCDN加速(迅雷会员)

DCDN=CDN 2.0

用户通过协议之后,迅雷会把相关资源片段存储在用户PC,把每一台PC都当成服务器,其他用户下载QQ时,可以获得极快下载速度。在此过程中,迅雷须向提供存储空间的用户付费,作为对用户的一种补偿

最后,突然发现巴菲特是你失散多年的干爹!于是,化身高富帅,赢取白富美,你登上了人生巅峰!!!


以上是迅雷加速的几种原理,用户能够获得远远高于原始下载的速度,这也是迅雷下载如此迅速的原因。


原文地址:迅雷下载为什么这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