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malize.css 与传统的 CSS Reset 有哪些区别?

Normalize.css: http://nicolasgallagher.com/about-normalize-css/
关注者
506
被浏览
143,070

15 个回答

Normalize 相对「平和」,注重通用的方案,重置掉该重置的样式,保留有用的 user agent 样式,同时进行一些 bug 的修复,这点是 reset 所缺乏的。

Reset 相对「暴力」,不管你有没有用,统统重置成一样的效果,且影响的范围很大,讲求跨浏览器的一致性。

Normalize 给我的感觉就是不讲求样式一致,而讲求通用性和可维护性。

这点可以从详细的注释和模块化的结构体现出来。

另外还有一点是,据说 reset 会破坏一些 debugging tool 的样式,这我没碰到过。

题主你是懒得看英文吗?Normalize.css的作者Nicolas通篇都是在说normalize.css与传统css reset的差别啊。

我前不久刚翻译了一下这篇文章,作者已经说的很全面了,供你参考:

Jerry的乐园 | 来,让我们谈一谈 Normalize.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