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购买一份合适的重疾险组合?

本人性别男,28岁,还没有结婚,居住在北京。
关注者
16,885
被浏览
3,959,752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我来谈谈我的看法:

重疾险,也就是民间常说的“大病保险”,这是每个人一定要买的,为什么这么说:

1.从医学统计角度来看,人一生疾病身故的概率最高,早几年前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是72%左右,基本上都是疾病身故;

2.医学上有个概念,叫做“五年生存率”,大意就是罹患重疾如果在五年内存活,那么基本和常人无异;

所以当下问题是,面临重疾,一个家庭有没有较强的经济能力来承受,而购买保险就是这样一个以小博大的风险管理方法,这也是保险最本质的意义。

从现在的科技进步和医学进步来说,其实人类一直都在对抗着各种重疾,且也有了进展,就拿目前最尖端的肿瘤治疗来说,就是质子重离子治疗,高兴的是,在上海就有这么一家医院,网址:

上海市质子重离子医院

从目前的角度来看,该疗法还是很不错的,收治283例患者,已有244例出院,且都控制较好

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开业满一年 已有244位患者出院

所以,重疾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面对重疾的态度和治疗的费用,而这家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治疗费用高昂,一个疗程27.8万,

上海质子重离子医院:目前每个疗程平均费用27.8万元

其昂贵的费用让多少人望而却步,而重疾保险就是给我们个人,给我们家庭减轻负担的这么一种方式,让我们可以在疾病面前获得更加有尊严,享受和其他人同等治疗的权利,前提就是你能承受这样的费用,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说过:“保险是一种商业慈善”。

保险是一种商业慈善

因为这样的一种商业行为,购买了重疾险的你,至少在重疾治疗这个时刻上,可以接受平等的治疗,而我们一直强调的资源不对等,恰恰可以通过我们个人的行为来慢慢进行对等,只不过就是你有没有想要去抓住这个资源。

而这,也是我从事保险行业的初心,希望每个家庭都有平等的接受同等治疗质量的权利!

---------------------------------------------------------------------------------------------------------------------------------

好了,接下来回到正题,怎么购买一份合适的重疾险组合?

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我认为,购买重疾险需要从以下情况来考虑:

1.家庭的收入情况

这将决定你所能承受的保费,从而进一步确定了你所能购买的保额。

2.目前的资产负债情况

举个例子:冯先生欠着房贷20W,如果发生了重疾,那么除了需要花钱治疗重疾的费用,那么他的房贷是不是也要还呢?这种情况下,他购买的重疾保额一定是大于20万,理想的保额就是预估的重疾治疗费加上20W房贷,比如40W,这样既可以减轻经济负担,又可以提高医疗质量。

3.公司的偿付能力

保险公司的偿付能力是指在任何时候,保险公司履行其所有合同下义务的能力,它体现了保险公司资产和负债之间的一种关系。

保险公司偿付能力

最根本的还是根据自己的收入情况来定,具体的在重疾上的支出比例可以参考标准普尔500家庭指数,

即拿自己资产的20%来购买意外和重疾保障,举例,年薪10万的人,每年缴纳保费不超过2万缴纳保费。

关于购买的保额以下引用保监会的建议:“保障型产品可以用相对较低的保费获得较高的保额,通常建议投保人将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设定为自身年收入的10~20倍;重大疾病险保险金额设定为5~10倍。”

中国保监会关于合理购买人身保险产品的公告

怎么理解?假设冯先生年收入10万,那么保监会建议重疾保额做到50万~100万,而这样的建议来源就是前面说的“五年生存率”,

五年生存率_百度百科

如果能保证5年内的维持治疗费用,那么就可以给家庭减少很多负担,毕竟保险最终减轻的是一个家庭和个人的经济负担,保险保的是赚钱能力。

购买重疾要趁早,终生寿险保到老;

意外重疾难预料,提前规划负担小;

收入两成缴保费,五倍保额不能少;

平平安安最重要,尽早投资可养老。

买重疾险一定是终生型寿险,且越早买越好,保险保费取决于年龄、职业和健康状态,18岁的人和30岁的人如果都属于一类职业,均身体健康,无病史,在购买同样保额的前提下,30岁的人其保费差值接近18岁的1-2倍,所以要提早规划。

最后,其实买保险,最终认准的还是公司实力和业务员,其实保险一直是个好东西,而从历史来看,有相当一部分数量的保险从业者靠坑蒙拐骗来卖出保单,使得客户购买的保险没有达到自己想要的保障效果,产生了很多不能赔付的案例,从而使得保险从业者的口碑和社会地位较低。

所以大家最后还是要检视一下自己的保单,看是否有意外险和重疾险,如果没有这两个险种,只有分红险,那么你没有对你的人生负责,毕竟人生并不是只有财富这件事情,对家人的责任,减少不必要的负担,才是最重要。难道你愿意你的人生就是轻松筹的主人公?

最后给大家安利一段视频:

「留愛不留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