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比 iOS 系统 Android 的字体渲染有何区别?

罗永浩在其锤子第一次发布会上说,比起 iPhone,Android 机上的字体太模糊。Android 字体渲染过程,相比苹果有何不同?是否可以通过调整…
关注者
148
被浏览
37,420

9 个回答

在如此精细的尺度上,渲染引擎的区别很小。更大的区别可能来自三星s3的p排列的屏,罗永浩用的应该是s3为例子。

如果罗永浩拿 HTC one 作为跟 iPhone 5 比较的机器,我不相信他还会得出Android字体模糊的结论。

说了你们可能不信,iOS 和 Android 用的是同一套渲染方案 FreeType。

区别在于 iOS 会忽略掉字体的 hinting,Android 为了保持低分辨率下的对比度仍然会读取,由此造成字形扭曲和不自然。现在已经是2019年,分辨率1920*1080的屏幕遍地开花,观感反而比死守326ppi的 iPhone 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