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larJS 于前端开发有什么作用,对比其它框架有何优点?

从实现网站功能的角度看,在已经掌握jsp的情况下,有必要学习 angularJS 吗?它有哪些存在的必要?请注意,是必要,就是它比其它工具所特有的能力…
关注者
483
被浏览
89,283

15 个回答

未来的发展趋势是前端后端只靠json数据来进行通信:后端只处理和发送一段json数据到前端,然后计算和模板渲染都在前端进行。而前端的改动后,形成json数据然后传回到后端。未来趋势就是:后台程序再也不做模板的任何处理

AngularJS 的作用简单说就是就是把后台的json值直接用html进行渲染,然后html的操作又直接在形成json传回后台。

未来的后台MVC,试图不再是模板了,而是一段结构整齐标准的JSON,而这个JSON作为前台的model直接在AngularJS直接使用。

或者说后台的试图是前台的模型,而整个前台就是后台的视图。后台程序再也不做模板的任何处理了。


Angular是框架的一种,不学也能开发前端。学backbone或者ember也能开发前端。没有js的mvc,就光弄个jquery,也能开发前端。

那 到底要不要学?个人觉得就是要看发展趋势。angular是否简化的前端开发,是否符合未来前端的开发趋势。以现在的js的发展程度来看,angular 是符合发展趋势的,第一,解耦前端,第二,可以模块化,第三可测试,第四天生支持json,第五依赖注入等等等,还有一些其他特性使得angular跟随 甚至是推动了前端的开发趋势。

所以说angular学习是有好处的:

1.了解前端的开发趋势

2.学习MV*的设计方法

3.学习模块化编程

4.学习如何测试模块

5.使用angular简化开发流程

6.随着google的大力支持和逐渐流行,公司开始使用angular,有些岗位需要有angular的知识才能工作。

jsp 和 angularjs 根本不具有可比性。

angular是前端MVW框架,对比的是backbone, embed等。

想知道angular能干嘛, 看看豌豆荚的这个分享:

<开源技术构建 Web App 架构-Paracutin-豌豆荚.pdf>

http://atian25.github.io/files/%E5%BC%80%E6%BA%90%E6%8A%80%E6%9C%AF%E6%9E%84%E5%BB%BA%20Web%20App%20%E6%9E%B6%E6%9E%84-Paracutin-%E8%B1%8C%E8%B1%86%E8%8D%9A.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