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跟A股比,优势在哪,缺点在哪?

为什么许多人都说美股比较好呢? 对于长线来说?短线来说? A股相对于美股有没有什么优势呢?
关注者
58
被浏览
48,860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交易时间

美股:交易时段为美国东部时间的上午9:30至下午4:00,没有午间休市。 在美国夏令时期间,也就是4月到11月初,对应北京时间的晚上9:30至凌晨4:00;在美国冬令时期间,也就是11月初到4月初,对应北京时间晚上10:30至次日凌晨5:00。 A股:交易日为每周一至周五。采用竞价交易方式的,每个交易日的上午9点15分至9点25分为开盘集合竞价时间,上午9点30分至11点30分、下午13点00分至15点00分为连续竞价时间。

投资门槛

美股:每笔交易不限股数,只买一股也可以操作,投资门槛更低。 A股:一手起步,一手即100股,也就是说至少需要交易100股。

投资手段

美股:投资手段多元化,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通过不同投资组合,特别是利用股票和对应的期权,可以组合出各种各样的投资策略。由此,投资者可以对冲风险,也可以在各种各种市场情况中获利,还可以锁定收益或限定损失范围。 A股:投资手段做多为主,可以做空的股指期货目前也受到比较多限制。

买卖时效性

美股:可以做日内交易,即当天买入的股票可以当天卖出,而且没有涨跌停限制。美股的流动性相对来说比较好,资金可以转速周转,有效避免隔夜风险,并能快速捕捉机会。 A股:实行的T+1制度,当天买入的股票要等第二天才能卖出。

涨跌幅限制

美股:美国股市则完全是市场机制,对涨跌幅没有限制。 A股:在中国股市中,股票无论是涨幅还是跌幅当日都不能超过10%,遇到业绩差的ST股票,每天最多涨跌5%。

可投资标的

美股:种类繁多,商品设计灵活,可以满足各种类型的投资需求。除可以买卖股票之外,也可以交易ETF、期权等。 通过投资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投资者可以交易各类商品、债券和外汇,如黄金ETF、能源行业ETF、和美元ETF。还可以购买国际ETF来做多或做空各国股市,比如沪深300指数,巴西ETF,欧洲ETF等。 A股:股票相对来说品种少,虽然目前有少量的创新品种出现,逐步丰富交易品种,但总体而言相对比较缺乏。

手续费用

美股:不需要缴纳印花税、过户费等名目繁多的税费,费用相对透明。另外对于非美国公民,买卖股票产生的收益是不需要缴纳资本利得税的。 美股佣金通常在3美金到10美金之间不等,中国公民若使用华尔街股票APP,还可以免佣金交易美股。 A股:需要交纳印花税,交易佣金等费用。印花税1‰(仅卖时收取);交易佣金最高收费为3‰,最低收费每笔5元。

分红

美股:美国公司注重股东回报,很多股票每个季度都派发现金红利,如美国铝业、可口可乐等至公司都是连续几十年派发现金红利。一些新兴的科技公司也经常通过回购股票等手段回报股东。比如,2013年沃尔玛的分红率在2.5%左右。 A股:大多数上市公司一年分红一次,而且分红水平不高。

股市监管

美股:有200年的历史,与A股相比有着更成熟的市场,在市场监管上有完善的制度,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行为的辨识更加严谨,处罚更加严格。 A股:只有20多年的历史,在市场监管上还有很多不足和需要修改的方面。

安全保障

美股:市场成熟,监管力度强。券商无权挪用用户资金,即使券商经营不良,投资人的资产仍然受保护。 美国有专门保护投资者的机构——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SIPC)。它的宗旨是防范证券公司破产所带来的投资人的非交易损失。让投资者在券商面临破产或陷入财政危机时,不会因此受资金损失。 这是其他股市无法比拟的优势。

资产配置

美股:可以使投资者放眼全球资本市场。伴随着美元强势,美国经济复苏,投资美国市场投资美国资本市场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的分散投资。况且,美国金融市场发达,与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的资本市场相连,投资品种丰富,进入美国市场就等于拿到了全球化资产配置的钥匙。 A股:面向的是中国境内的上市公司,投资者更多的是局限于中国国内的投资。投资者难以通过投资A股达到海外资产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