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域名服务器的作用是什么?全球 13 组根域名服务器中有 10 组在美国,意味着什么?

关注者
558
被浏览
113,898

18 个回答

DNS根服务器是一种什么样的存在?

一部分看这个,根域名服务器是用来查顶域权威服务器用的,作为全球因特网DNS体系的固定统一入口。

是13,不是(早期是),因为现在通过任播技术将其分布到全球386台物理服务器,首先只是有10组现在营运组织是美国组织,其中包括大学,实验室,商业公司,ICANN(就是负责IP与域名管理的非营运组织),由于ICANN的前身IANA已经和美国政府签了协议,美国政府将互联网营运交给组织运作并不予干预,即使做也只能按照流程去办,可不像没朝直接打横来还以“有关法律”做幌子。其次386台物理服务器并不是都在美国,但中国(包括台港)也持有其中5组14台服务器,需要的话直接干预完全不成问题(大陆I根镜像曾经某城墙的污染扩散至全球而停止过路由指向被踢出网络,你说这是组织规则恐怖还是“有关法律”恐怖)

所以就算10组的营运组织是美国的,也没意味着什么,只是说明人家做这行早,基础建设早而已。也比某朝的干预行为好看很多。

另附根域名官方站,内有各节点分布图和所属地区

Root Server Technical Operations Assn

原来这边也有,后来污染DNS被踢出去了,你说怪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