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 Sketch 相关的教程或者素材下载?

刚开始学习使用 Sketch,看到大家的设计稿觉得非常好看。 不知道比如安卓的按钮或者 actionbar 的样式这样的控件是否有现成的素材库可以下载…
关注者
4,084
被浏览
293,571

41 个回答

—— 2014.5.14 update ——

去年夏天开始用Sketch,觉得它放Dock里闪亮亮的很好看,当时笑称是男盆友送我的第一颗小钻石噗哈哈。所以那段时间几乎刷遍了所有关于 Sketch 的网站、文章、教程,之后又在自学设计,因为想和更多的人分享 Sketch, 所以用 Sketch 和 Adobe Muse做了这个

Sketch中文网

,之前新增了

Sketch中文社区

,欢迎来提问、探讨和分享喵~

之前在社区里有朋友问如何自学 Sketch,正好搬过来希望我的经历能够帮到大家:

Sketch 是非常好上手的设计软件,比起花在 PS 和 AI 上的时间,学 Sketch 性价比真的是高太多~让所有对设计感兴趣的人,轻松上手然后用心去钻研设计本身,而不是设置很高的门槛要先啃掉一个巨型工具。

值得注意,Sketch 非常适合现在扁平化的设计,做网页和移动端的设计绝对是高效利器。虽然能实现各种 shadow,各种 blur,但并不适用创作逼真拟物的效果,也不是用来编辑位图的工具,要P图还是得 PS 的。


—— 自学 Sketch ——

step 1

这是Sketch 的开发者 Pieter Omvlee 发布的几个简单教学视频,看完它,建立基本的了解。

youtube.com/user/pieter

step 2

一字不拉的看完

Sketch 3 中文用户手册

,对照着将里面提到的所有功能摆弄一番。

不要偷懒了,这是最简单粗暴的学习方法,而且最多花掉20个小时的时间,我计算过。

在 Sketch 里所有概念都很容易理解,图层啊蒙版啊,你会发现原来是这么简单的一回事,

里面各种工具都并不重型,但绝对满足需求,

而且 Sketch 所有操作方式都太人性了,异常顺手。

step 3

去研究别人的 Sketch 文件,下载一下免费的 Sketch 资源,看看人家的文件,是怎么管理图层,怎么使用一些工具,怎么实现一些效果,你会受益良多。

sketchappsources.com

超过400个免费的 Sketch资源下载,模板、设备、图标,非常全面

sketchmine.co

一位法国设计师收集的Sketch 资源,分类清晰,他同时提供收费的移动App设计课程


Teehan+Lax - Defining Experience

大名鼎鼎的 Teenhan+lax 创作的iOS 7 GUI 套件


Sketch Gems - Premium Design Files for Sketch

一个用 Sketch 创作UI 套件和图标的团队网站,部分免费


BrilliantSketch

Dribbble 上一位印尼设计师的作品,有资源,有技巧



step 4

好了,开始自己做点东西吧

如果完全没有头绪,我建议你先从小小的东西开始,比如画一个图标,画一个简单的app页面,

你可以自己创作,也可以模仿出色的作品,研究每个效果是如何实现的。

SketchActive

这里360个图标,也就是我做完上面说的这三件事开始画的,仔细看,其实 iOS 7 的没有技术含量,因为完全是照着画的,而第二套 Businese 的其实挺丑的,图标大小不统一,风格不统一,处理的很粗糙,我现在都不好意思拿出来 > < 但是从 Sweet,coffee & tea 那套开始我找到感觉了,之前用户手册里还有些不太理解的东西当时也都完全明了了,开始把自己的想法倾注在作品中。再后面的几套就已经可以玩一样的很熟练很高效的使用 Sketch了。

step 5

有了一些实战经验,我们再来补充一些理论知识,有一些很棒的设计师博客,他们分享了各种技巧,帮助你去master Sketch。

用Sketch来设计

Sketch 3 的新功能

sketchtips.tumblr.com/

Sketch 的开发团队 Bohemian Coding 在tumblr 上维护的技巧博客

medium.com/sketch-app

Medium 上关于 Sketch 的collection

Design+code: Learn iOS design and Xcode

一位很棒的 UI 设计师

Meng To

创作的学习用Sketch做设计+用Xcode编程的书

SketchCasts

一个葡萄牙设计团队创作的 Sketch 教学视频,每周更新,需付费观看

sketchplugins/plugin-directory · GitHub

Github上由 Bomber Studios制作的一系列插件,帮助你更高效的使用Sketch。


Sketch 插件大集合(2014.6.4 Update)

Github 上由 shahruz 制作的一个叫 Sketch Toolbox 的 Mac 应用,集合了目前绝大多数的 Sketch 插件,在里面可以一键安装和使用。

做任何事情都一样,持续的观察,持续的学习,持续的创作,我们都会惊讶于自己的进步的~



p.s 如果你好奇我是怎么自学设计的,戳这里看看

我的自学路径

~

用了一段时间,觉得 Sketch 的上手难度比 Photoshop 要小很多,功能和操作也很好理解,对于设计 UI 和原型更有针对性,加上此次新增的多个功能,熟练之后出图的效率会大大提升。

不过相比 Photoshop,Sketch 能找到的素材要少一些,下面是最近一段时间积累下来的资源,分享给大家。



0. Sketch 官网

1. Sketch 3 介绍

2. Sketch 入门

3. Sketch 资源:

4. Sketch 插件

5. Sketch 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