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路飞第一次见贝拉米的时候说不能出手,而黑胡子却说他们赢了?

是不是能够理解为贝拉米嘲笑他们的梦想,而他们不动手是为了用行动捍卫梦想呢?
关注者
869
被浏览
1,177,852

290 个回答

这个问题小人物思考了很久才敢过来作答、

有人说路飞不出手是因为之前答应了娜美、但是当路飞索隆被打时、娜美明明说了“赶快出手把他们轰飞!”所以我不赞同这是真正的原因。而且我也真的不认为尾田设计如此长篇幅且不寻常的场景仅仅是如此简单的为了表现这一点。

有人说“难道狗咬了你一口,你也要咬狗一口?”我觉得这一理由真的很可笑、我当然没必要咬狗一口、但可以拿根棍子嘛。被狗咬了后一声不吭才是奇怪的吧?

最后很多人认为“气量”是主要原因、并且总搬出香克斯的例子、但是我也不太同意、因为路飞的遭遇跟香克斯那次有明显的不同。

香克斯之前的所作所为确实是对其非凡气度的展示、他奉行的原则是:你嘲笑侮辱我可以、但是我绝不允许你嘲笑侮辱我的朋友!

所以当后来山贼欺负路飞的时候、香克斯出手了!香克斯说: “听着山贼,你就算是对我洒酒或者吐口水,我都会一笑置之,但是无论如何我都不允许你伤害我的朋友。”

但是为什么说路飞这一次的遭遇是不同的呢?因为贝拉米不止是在痛扁路飞、索隆也在被打!如果路飞真的是以香克斯为榜样、那他一定不会允许自己的伙伴被欺负、而事实是路飞不但允许索隆被打、甚至还命令索隆说“这次绝对不能出手”、

这不太能用“气量”来解释吧?

因为我气量大、所以你们打我我忍!

因为我气量大、所以你们打我伙伴我也忍!

因为我气量大、所以我伙伴想还手也不行!我命令我的伙伴不能还手让你们打!

就因为我气量大!

开玩笑呢吧?

我相信路飞绝对不是因为这个!

那么到底是为什么呢?路飞究竟是想要证明什么呢?

小人物先带大家回顾一下剧情:

贝拉米进入酒馆坐到路飞身边、给路飞要了一杯酒、然后在路飞毫无防备地痛饮时突然出手!将路飞打翻在地!!

这时索隆出手了!把剑架到了贝拉米的脖子上、索隆说“既然有人找上门来了我就要应对!”

路飞站起来、握紧拳头对贝拉米说“很好、你应该做好心理准备了呢!”并做出战斗姿势!

酒馆里的人起哄“看啊、他们要跟贝拉米打架呢!打!打!”

注意哦、此时种种迹象都表明路飞跟索隆要大干一场了!根本没有“气量”什么事!

然后娜美慌张地问酒保:“我们要去空岛、你知道什么信息吗?”

哄堂大笑!!所有人都嘲笑他们痴人说梦!!

贝拉米说:“你们是哪个世纪的人啊居然相信这个老掉牙的传说!空岛的事近来已经被解释了:过去有的船遇到“上冲海流”被冲到空中、然后落回大海、人们看到船从天而降就以为天上有另一个世界并幻想出空岛!哈哈、真是傻瓜!你们的梦想已经全部被解释清楚了!听好了!海贼做梦的时代已经结束了!什么黄金乡、翡翠之都、大宝藏one piece! 被梦想搞的神魂颠倒的傻瓜们、根本看不到眼前的利益!那些个比谁都厉害驰骋海洋的大海贼们、都是被那些不存在的幻想玩弄而死去的!死去的傻瓜会被这么评价:这家伙曾活在梦中真是幸福啊!哈哈、就像在调戏丧家之犬一样!(此时路飞黑着脸松开了握紧的拳头)所以我一看到那些追求梦想的傻瓜、就是会感觉很不爽啊!!”

贝拉米出拳!路飞突然闭上眼睛被一拳击倒!

酒馆的人各种扔酒瓶嘲讽、

娜美不堪受辱喊道“路飞、索隆、赶紧出手把他们轰飞!!”

路飞却一脸平静不容置疑地说“索隆、这场架绝对不能出手、”

然后就是路飞跟索隆一直被打、最后被娜美拖出酒馆、

从以上剧情可以看出、路飞跟索隆本来是要打的、但是听了贝拉米的那番话以后突然决定不出手、所以很明显肯定是那番话的原因!那番话的主题很清楚就是贝拉米认为追求“梦想”是很可笑的、而这肯定就是关键!

那么问题来了、被嘲笑梦想跟出不出手有什么关系呢?

好!下面就厉害喽!

我认为的答案是:路飞知道这不是一场对拳头的挑衅!路飞有拳头也有梦想、酒馆的人有拳头却不相信梦想。贝拉米等人认为梦想是无稽之谈是不堪一击的、只有拳头才能代表真正的实力!所以当他们嘲笑路飞的梦想时,路飞用拳头回击是无法证明梦想的价值的。打赢了也只能说明自己的拳头更硬罢了、证明的只是贝拉米的价值观。

那怎么办呢?路飞认为只能让自己的信念去直面贝拉米的拳头!如果你的拳头能让我的梦想屈服、就说明我的梦想如你们嘲笑的那般一无是处。如果不能、就证明我的对梦想的信念比你的拳头更加强大!这是一场两种不同信仰之间的战斗!所以即使他俩被打地满脸是血、依然毅然决然地站在原地!(小人物感觉索隆作为同样执着于梦想的男人、是理解了路飞才选择不出手的、并非因为命令)

整个过程路飞一言不发、尾田当然不可能安排路飞拼命解释自己为什么不出手。那怎么办呢?如何能给大家留下线索呢?尾田当然有办法:

当娜美拖出路飞索隆时、黑胡子正坐在外面、他对娜美说:“显而易见,这场打架是他俩赢了。”

并且、黑胡子随后喊出了整部海贼王最大的主题: 人的梦想、是不会终结的!!!

而这,也正是路飞想要证明的。


补充:

评论区有人问如果娜美也被打会怎样。个人认为如果娜美被打、情形就有点类似于童年的路飞被山贼欺负了、相信路飞是会出手的。不过那样一来就无法凸显这一场不同信仰之间的战斗了。私以为这也是为什么尾田安排娜美没有被打的原因。

为了梦想而与比自己强大百倍的敌人血战到底的场景已经太多太多了、然而、在所有人都嘲笑你懦弱、所有人都不理解你为何不出手的时侯、你愿意为了证明哪怕只有自己能懂的信念、而心甘情愿的在大庭广众下被一个比你弱小的人打吗?

尾田特意设计了一个如此不同寻常的场景、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抛出了一个如此耐人寻味的问题、

尾田对“梦想”的思考与理解真的令小人物万分佩服…



以上就是小人物所认为的闪闪发光的答案、如果大家喜欢、还望赏小人物一个“赞” \(≧▽≦)/、欢迎大家留言分享心得!欢迎大家查看小人物的其他回答~

拿红发被泼酒事件和路飞对比,真是太瞧得起路飞了。

或者太低估红发了。

红发是真的不介意被泼酒这件事,路飞则是把它当做一种竞技挑战。


关于红发被泼酒这件事。

我觉得,我们不能够以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来看待被泼酒这件事。

对于海贼这种刀口上讨生活的职业来说,今天不是你打我,明天就是我打你,有事没事也battle一下。

「被泼酒」或者「被打」,这种事情,在普通人看来,就是一种必须还击的冒犯,对于海贼来说,就是家常便饭,你今天就算打赢了山贼王,明天就有空贼王那场架要打——打和不打又有什么关系呢?

冒犯或者不冒犯又有什么差别呢?

所以,红发当做没事发生过。


而且,红发的性格,从当年和巴基在一起的时候,就是那样子的性格了,比较温和。

反而是巴基和路飞的性格比较相似,比较冲动。


路飞那件事,则是不同的。

首先,路飞本身就想要打架,就像他听到「格斗冠军」(就是后来的黑胡子第一队队长巴基斯,这个图片我就不截图了)四个字就脸色一变,他是很在乎「格斗的胜利」这种事情,更别说他被人冒犯了。

其次,路飞没有红发那种大的气度,面对无礼的冒犯,他做不到真的无所谓。

一开始,路飞真的想要打架,是听到贝拉米的谈话后才放弃打架的。



——————

相关漫画地址:《航海王》第224话 别做梦了-在线漫画-腾讯动漫官方网站


我们看一下路飞是怎样处理这件事的。

首先是贝拉米进门,假意请路飞喝酒,趁路飞不备,把路飞打了。




索隆第一时间拔刀:




路飞立刻做好姿势准备打架。









接着,贝拉米说了很奇怪的话:「这不是打架,这是测试。」

什么意思呢?

因为贝拉米认为路飞的悬赏金只有三千万,比贝拉米的五千五百万低,他想要拉拢路飞做他的手下。如果路飞的实力足够,他就允许路飞加入他的船队,成为「新时代」的一员。

但是,贝拉米作为一个海贼,他的拉拢手法是比较奇怪的,他先去打路飞一拳,然后让路飞反击,在他的设想中,他五千五百万元赏金,自然是轻易可以打败路飞三千万悬赏金,之后,他估计会说一句「恩恩,不错,好小子,能够挡得住我一分钟,我允许你做我的手下」等等,看路飞的实力是怎样,再来决定拉拢不拉拢。


贝拉米也不是自己想到来找路飞的,而是他的副船长萨奇斯刚才碰到路飞他们,听到路飞要来酒馆喝酒,贝拉米才过来拉拢路飞的。

注意一下,虽然贝拉米说「这不是打架,这是测试」。

但是,贝拉米的目的就是「要路飞出手打架」,打架也是测试的一部分嘛。


贝拉米的副船长萨奇斯,万恶之源:




接着娜美问出最重要的问题,直接把这场「贝拉米眼中的测试」给破坏了。




刚才讲了,贝拉米不是吃饱了撑着过来打路飞的,他是想要吸收路飞为自己的船员。

因此,「企业文化和价值观」是最重要的。

不是一个思想的人是走不到一条船上的。

当贝拉米听到路飞居然相信空岛这种事情时,贝拉米认为路飞一伙不光实力弱小,脑子也有问题了。所以,之后他也认为路飞是一个「傻瓜」,不符合「新时代」船员的要求,打算拒绝路飞加入他的船队了。


接着,贝拉米坐下来慢慢讲解「冲天海流的科学原理」了。

注意一下,路飞索隆都是他的敌人,就在他面前,他还坐下来,这说明贝拉米是极度蔑视路飞的实力,认为路飞索隆完全无法威胁到他了。










我们继续关注一个细节,路飞的嘴唇是下弯,这表示路飞不认可贝拉米对于冲天海流的科学解释,他还想辩驳的。







但是,到这里,路飞已经平静下来了,他已经不想去反驳贝拉米了。

他的嘴唇没有下弯,而是比较平静的表情。






贝拉米这里提出了一个概念「真正的海盗」

他眼中,路飞一伙是「温和的海盗」,并不是「真正的海盗」,整天在做梦,而他——贝拉米才是真正的海盗。


下一话中,黑胡子说出了这样一个台词:



「打架也不一定非得动拳头」。


——


其实,这也是热血漫画的本质。

热血漫画的本质就是「价值观的战斗」。

一般的热血漫画,以「拳头和刀」为表面武器,「价值观」为内在武器,进行战斗,明面上是拳头打赢了战斗,本质上是「价值观」打赢了战斗(比如,邪不胜正)。

路飞和贝拉米的这场战斗,你也可以认为是一场「考验」。

「这不是战斗,是考验」。

是谁考验谁?是贝拉米考验路飞吗?不是,是GOD考验路飞

用啤酒瓶砸路飞、用拳头打路飞、用玻璃碎划伤路飞,考验路飞能不能坚持自己的「空岛梦」和「ONE PIECE梦」。

路飞这场战斗,武器并不是拳头或者刀,而是「价值观」。


对了,贝拉米呢?他根本就没有上场过,从一开始就输了。


坚持走自己的道路,是不容易的事情。

当你廉洁公正,你就会被贪污腐败分子污蔑嘲笑。

当你认真负责,你就会被偷懒渎职的人蔑视侮辱。

当你心怀梦想,你就会被愚昧堕落的人攻击排挤。


路飞在这里打输了,贝拉米会嘲笑他。

路飞这里打赢了,贝拉米还是会嘲笑他。

路飞根本没有遇到过贝拉米,贝拉米还是会嘲笑路飞这样的人。


——

这里还有一个对比。

就是基德船长,夏琪(雷利酒吧的那个女人)曾说过,基德船长喜欢滥杀无辜。之后路飞和基德船长的对话中,基德船长立马就解释了为什么他喜欢滥杀无辜,因为那些人都嘲笑基德船长「相信ONE PIECE」。

这里就是一个对比,一路过来,虽然很多人都很欣赏路飞的海贼王梦、ONE PIECE梦,但是,还有很多人,同样持有这样的梦想,但是被污蔑。

一些海贼,选择了杀死那些嘲笑他们的人,比如,基德船长。

另一些人,选择原谅嘲笑的人,不和他们计较。比如,路飞。


这里也是一个考验,考验路飞的梦想如果被嘲笑了,他会怎么做?

是像基德船长一样大开杀戒?

还是放弃自己的梦想?

还是选择忍耐?


这也是为什么路飞让索隆不出手的一大原因。

他们一行人都是爱做梦的人,路飞的ONE PIECE,山治的ALL BLUES都是幻想中的东西。

嘲笑他们的人从东海一直到新世界,估计数不胜数,如果路飞和索隆在这里就开打了,之后估计会一路杀到新世界去。

所以,不能杀,一旦开始杀了,就停不了了。会一路杀下去的。

因为一旦出手了,路飞就不是「路飞」了,而是「滥杀无辜的海贼——基德船长」了。

(虚拟角色最重要的就是人设,当人设变更,比如路飞大开杀戒时,他也就不再是原来那个角色了。)

——————————————










路飞告诉你,什么才是「真正的海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