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的前端架构是怎样的?

相关问题: 饿了么的前端架构是怎样的?http://www.zhihu.com/question/27745647 百姓网的前端架构是怎样的?http…
关注者
970
被浏览
75,333

4 个回答

美团最早的前端架构是基于YUI3来构建的,使用了YUI内部的Loader、模块、组件框架等基本思路和工具,围绕YUI我们开发了自己的公共底层库、Combo以及发布工具等[1]。

从公司拥抱移动互联网开始,到去年YUI停止更新,团队内部的前端架构已经抛弃了大而全的框架,开始朝百花齐放的方向发展,加上组织架构和产品线开始分化,前端架构也会根据不同产品的特点进行调整。目前公司业务和互联网技术发展很快,这个特殊的时期,一定程度的不统一是好事情,因为大家在不断探索新的、更好的可能。

总的说来,目前有以下几种架构形式:

  1. yui + yui-config
  2. react + browserify + yui
  3. angular + browserify + yui
  4. react + browserify
  5. jquery + require
  6. trunkjs + webcomponent

当然以上不是全部,还有其他项目采用不同的思路。

虽然有很多架构形式,但我相信总是可以归纳抽象为有限的几种场景,每种场景也可以总结一些最佳实践出来。这方面我们还在做,目前还没有特别的成果出来,如果有可以分享的,我们会发布到我们的团队博客上[2]。

[1] :《YUI3在美团的实践》-

fe.meituan.com/yui3-pra

[2] : 美团前端团队博客 -

http://fe.meituan.com

除了上面提到的移动端truckjs 今年美团外卖前端又在基础上使用了lsloaderJS 更通用的前端加载框架 兼容原生/AMD/webpack 如今本地缓存优化移动端已经成为大站的标配了 技术介绍

zhuanlan.zhihu.com/c_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