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岁女生转行做 Web 前端晚吗?

目前学了 HTML、CSS、C 语言、SQL Server。学了两个月,还不熟练。请问 javascript 难学吗?学 PHP 好,还是 http:…
关注者
1,963
被浏览
774,626

168 个回答

我在Teambition来面试的时候,

@寸志

老师说他们昨天刚面了一个工作了好几年的清华大学医学博士,题主和他比应该还算蛮年轻的。

另外题主提到的几种技术除了HTML和CSS好像都和前端没什么关系了。前端技术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应该跟题主刚接触到的时候很不一样了,基于题主说有HTML和CSS的基础我觉得还是从Javascript开始学习.我推荐:

JavaScript入门:

imooc.com/learn/36

JavaScript进阶:

imooc.com/learn/10

深入浅出JavaScript:

imooc.com/learn/277

熟悉之后再选一门主流的框架学习一下React,Angular,Backbone之类然后写个小项目试试就差不多可以出师了。有兴趣有毅力搞完这些也就几个月的事情。

谢邀。

既然已经有了方向,那就比较好办。

首先把 C 语言放下,别去学。

HTML 和 CSS 可以边做小项目边查,比如你可以模仿百度首页做一个小页面(只做 Logo 、搜索框以及「百度一下」的按钮),只要求把样子做出来,不要求做功能。

然后 Javascript 那块,先把语法学一下,然后还是边做小项目边查,你可以先尝试着去写一些简单的 DOM 操作,比如可以试着用 Javascript 去修改文字的颜色、修改一些元素的宽高等。

接着,可以入手 jQuery 了,jQuery 封装了很多简单的函数,而且兼容性良好,初学者可以先用 jQuery 来写一些简单的东西,比如做一个从左向右移动的正方形的动画。

这个时候,应该去学习一下后端语言,比如你举例的 PHP,简单易用,我当时学的时候是看 PHP100 的经典教程,感觉都是讲得挺简单易懂的,还把顺便教你怎么去配置 WAMP(Windows、Apache、MySQL、PHP)环境,这个很重要。

这些都大概每个都学那么一周(HTML 和 CSS 一起学),大约一个月,你就可以写一个稍为有意思一点的项目了,比如写一个留言板啥的……

然后去学 Bootstrap,开始接触响应式布局,并利用它里面的组件做一个漂亮的界面。

------------------------

以上是前端入门的大概路线,对于你问题里问的其它问题,比如选哪种语言好,这个其实没所谓的,PHP 有 PHP 的好处,Node.js 有 Node.js 的好处,但个人认为 PHP 是最容易入门的。

女生学完是很好找工作的,学完之后你也可以来找我内推,我们做的是在线编程教育产品(

计蒜客

),也收实习生,尤其是前端目前比较缺人。

工资高不高只与技术有关,与性别的关系不大。

实习工资也不一定是低的,比如我们公司就很高嘿嘿(逃